黃弟鏟:台北市的幾個有名國宅如大安,興安,成功,基河2期等位於精華地段,加上吳興街的末代國宅(信安國宅),買到賺到兼俱保值效益!

房價狂飆 北市國宅都更 1坪喊價133萬

明星學區加持 漲幅高達29%

2011年 11月20日

 

【林帝佑╱台北報導】都更熱延燒到國宅,台北市新隆國宅今天才首開說明會,但近一年房價從每坪75~80萬元,漲到每坪90~100萬元,漲幅達29%,為北市國宅漲幅最高。業者分析,新隆國宅交通便利,學區為明星學校中正國中,因成為熱賣標的,房價漲勢驚人,目前市場流通戶每坪開價133萬元。

新隆國宅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主委郭聰欽表示,2006年新隆國宅住戶主動發起都市更新,目前仍在模擬整合的階段,現由財團法人都市更新研究發展基金會負責試算,將在今日晚間6點半進行第1次大型說明會,讓住戶了解權利義務。

25年前1坪4.7萬

依以往會議狀況,550戶居民會有400多戶出席,預計明年5月都更模擬試算計畫書都會完成,再開始收集住戶都更的意願書,據了解,多數居民都表示同意進行都更。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25年前新隆國宅銷售時,價格為每坪4.7萬元,學區為中正國中,市場接受度極佳,房價也水漲船高。3年前元大集團旗下源堃建設買下「大孝大樓」,帶動中正紀念堂周邊住宅都更議題,也讓新隆國宅都更議題發酵,房價一飛衝天,若是原始住戶持有至今,房價上漲超過16倍。
郭聰欽說,多數屋主期待都更後效益,故相當惜售。目前市場待售戶11樓景觀宅約36坪,可俯瞰中正紀念堂,開價每坪133萬元,總價4788萬元,但屋主僅表示「出售是個人因素」。

賣屋叫好不叫座

富旺房屋中正紀念堂店店長俞淑雲說,屋主是想看自己的房屋「值多少」,能賣就賣,但「叫好不叫座」目前尚無民眾詢問。

釋出量少行情高

台灣房屋統計近1年台北市國宅行情變化,發現漲幅最高的是有都更議題的新隆國宅,其次為信義區忠駝國宅,漲幅也有24.34%,從每坪55~60萬元,漲到今年每坪68~75萬元。
永慶房屋光復店店長邱世興表示,忠駝國宅分甲、乙、丙區,最近成交是在1個多月前,甲區成交每坪75萬元,釋出量較少所以比乙區行情高,乙區每坪約70萬元,丙區也在每坪75萬元左右,但都比周邊每坪75~80萬元的行情低,較好入手。
邱世興表示,忠駝國宅有光復國小、仁愛國中的學區加持,加上將來捷運信義線開通後,離捷運世貿站步行10分鐘的距離,增值潛力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