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主尋總部 6成看好內湖

2014年12月11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401)

分享:

舊宗商圈效應 量販家具店大增
【潘姿羽╱台北報導】由於量販店、家具店和運動用品店聚集,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帶周末總有大量人潮前來採買,也帶動區域發展,近期不只再添3家運動休閒用品店,更有逾6成企業主看好該區潛力與合宜價格,到內湖尋找總部地點。

內湖舊宗路一段兩側聚集量販店、家具店及運動用品,周末常有人潮。范厚民攝

腹地足夠上班族多

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西側為倉儲用地,現有大潤發、好市多、家樂福、特力屋、等大賣場,紐約家具、HOLA、詩肯柚木等大型家具品牌旗艦店也已進駐,聚落逐漸形成,商圈群聚效應也引來更多同類型的新店家,目前約有10多家量販店及20家家具店。 
舊宗路一段東側則聚集壹電視、三立電視、民視預定地等眾多媒體總部,及科技、電子、生技公司等。由於腹地足夠,又有上班族客群,近年出現不少運動休閒用品店。 
近期在行愛路「可旺」企業大樓、「北歐之光」大樓和新湖三路的「新矽谷12」辦公大樓更新開了運動用品店、登山用品和高級自行車店。 
第一太平戴維斯總經理高銘頂分析,過去舊宗路周邊飯店不多,但近年商家和企業逐漸成長,機能已完善,而內科開發趨近飽和,舊宗路以南可接環東大道、往北有堤頂大道,交通十分便利,不少企業主總部選址會設定在舊宗路附近。 

每坪成交行情60萬

根據信義全球資產管理統計,舊宗段廠辦身價從2011年起每年以10∼15%幅度成長,目前每坪成交行情42∼60萬元,較文德段每坪40~52萬元和西湖段每坪52∼68萬元便宜,又較近松山及信義區,雖發展較晚,但近期愈來愈受企業主青睞。
信義全球資產管理主任吳升皓便透露,過去尋找企業總部的企業主選擇內湖比例不到5成,去年7、8月至今已攀升至6成,都希望在內湖找到合適地點。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