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如果2年前知道奢侈稅無法打壓房價,那就不會實施了,問題是政府有那麼多的顧問專家,還是沒有辦法減低房價,可見房價只是經濟問題1環而已,如果利息直接升到5%,房價立馬跌.

 

中信: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奢侈稅抑制房價的政策失靈

【MyGoNews廖賢龍/台北報導】中信房屋董事長鄭余正全表示,奢侈稅於2013年5月底屆滿兩年,財政部表示未來將檢討修正,不排除延長奢侈稅年限,根據中信房屋2013第二季宅指數的調查,『假設政府未來繼續實施奢侈稅,會影響買方的購屋意願嗎?』調查結果顯示,在『2年內有購屋計畫的受訪者』中,多數受訪者受認為,因考量中長期置產的需求,不會影響其投資買房的意願,仍願進場的比例高達57.2%。

相對地,認為奢侈稅繼續實施,會影響其投資買房意願的比例為24.4%。從數據中可發現,不論奢侈稅未來是否繼續實施,民眾買房置產的意願仍相當強烈,下半年台灣房市仍相對穩定。
超過七成民眾認為  奢侈稅抑制房價的政策失靈

中信: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奢侈稅抑制房價的政策失靈中信房屋2013Q2宅指數調查顯示,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奢侈稅抑制房價的政策失靈。

鄭余正全接著補充說明,根據中信房屋宅指數的調查另一項調查顯示,在奢侈稅屆滿兩年後,民眾對周遭房價的感受如何?調查發現,在全體受訪者中,排名第一的是,有41.5%民眾認為,「奢侈稅後,投資客沒變少,口袋深的投資者只是將成本疊上去或放兩年後再賣,房價仍在上漲。

排名第二的是,有30.0%民眾認為,「奢侈稅確有抑制投資買盤,使投資客變少了,但「房價仍在上漲」。排名第三的是,僅有6.4%民眾認為,「奢侈稅有抑制投資買盤,房價有下修的跡象」。整體而言,有超過七成的民眾認為,奢侈稅抑制房價的政策失靈,房價仍在上漲。

中信: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奢侈稅抑制房價的政策失靈

鄭余正全表示,民眾認為奢侈稅政策無法有效抑制房價,因為口袋深的屋主,只是將成本疊上去再賣,或是放兩年後再釋出,將『成本轉嫁』或是『延後釋出造成短期房屋供給減少』的情況,都是促使房價再上漲的原因,若要解決房價過高的問題,根本解決之道在於增加房屋供給量,例如廣設合宜住宅,讓年輕人住得起,而非透過奢侈稅來限制所有房屋交易,解決供需問題,才是健全房市最佳之道。

中信: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奢侈稅抑制房價的政策失靈

新聞來源 [ 買購不動產新聞台 http://mygonews.com/ ]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