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弟鏟:84/1/1以前屬舊違建列為緩拆,之後都是新違建即報即拆,況且此案是這幾年陸續蓋好的新豪宅.人民的觀感更不舒服了!
還地於民 新北6處豪宅違建區域拆了!
2013/06/20

 

國家世紀館、國鼎、巴黎16區、畫世紀、權世界、超級F1 市府出動200人 總拆除違建面積1365坪

【聯合晚報/記者吳志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上午強制拆除板橋特區內6處社區頂蓋型開放空間違規案,將屬於「公共財」的開放空間還給市民。記者楊萬雲/攝影

 

上午9時,帶隊官一聲令下,新北市工務局拆除隊的「破碎機」啟動,拆除人員針對新板特區內的六處豪宅開放空間違規案進行拆除,頓時間,涉及違建但美輪美奐的豪宅外觀,不論是雕花拱門還是造型玻璃,都被拆除人員敲打破碎拆除。

新北市政府上午施鐵腕,兵分六路,針對已認定為實質違章建築的六個社區「國家世紀館」、「國鼎」、「巴黎16區」、「畫世紀」、「權世界」及「超級F1」等,進行強制拆除,將屬於「公共財」的開放空間還給全體市民。工務局上午共動用二百人,預定兩天內完成拆除,其中,「巴黎16區」因部分違建已自行拆除,因此,中午即完成拆除。
另五處仍持續拆除中,六處豪宅的總拆除違建面積共1365坪。

官員說,由於多數住戶都認為「大勢已去」,因此,上午並無太多抗爭,同時,「國鼎」、「巴黎16區」、「畫世紀」、「國家世紀館」昨天就搭好鷹架,拆除人員配合社區拆除較為輕鬆。此外,在「巴黎16區」旁的「橋峰社區」剛好是寬闊的開放空間,兩社區形成強烈對比,記者訪問經路過民眾,民眾多認為「早該拆除,還地於民」。

在拆巴黎16區時,有住戶出面嗆說,大門被拆了,外人可以隨便進入發生意外誰負責?國家世紀館主委則說,市府本周日突然發文說要強制拆除,社區願意自己拆,住戶根本不知什麼是開放空間,被拆除相當無奈。

工務局上午重申,開放空間應視同公共財,具有「公益性質」,不應封閉為少數人使用,因此,新北市政府於98年起造冊列管並清查全市開放空間建案實際使用情形,檢查有無擅自以圍牆、柵欄、綠籬等形式封閉,並於100年11月起成立專案小組處理。

工務局表示,六個社區市府至少三次邀集社區管委會、建商及市府相關機關開會研議改善方式,多次給予適當期限要求社區管委會儘速召開區分所有權人會議討論並改善,但六社區皆未改善。

住戶若不知情 可求償

【記者董介白/台北報導】

新北市新板特區豪宅公共空間違建案,新北市政府上午開拆6處豪宅社區的違建部分,法界人士表示,如果建商或代銷人員在銷售該房屋時,未能充分告知、甚或明知而刻意隱瞞,善意而不知情的住戶,可針對實際受有的房價等損害進行求償,同時,新北市政府也強調,如果認為權利受損的住戶考慮求償,消保官將會主動予以必要協助。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還地於民 新北6處豪宅違建區域拆了!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2256#ixzz2WoR4JFZ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