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102/12月通車之後從台北車站到信義新天地更快了共要12分,所以沒有買到房子,那麼去逛街採買也OK啦.

信義線開通倒數 通化街卻引爆關店潮

相關關鍵字 >                                                     商圈,                            信義線,                            信義安和,                            通化街,                            文昌街,                            臨江街,                            店面,                            漲租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距離捷運信義線正式開通僅剩半年時間,對商圈店面持有方來說,目前卻是坐擁增值、調漲租金的「通車前利多爆發期」,比照信義線的雙捷運站「東門站」,去年通車前上演漲租擠壓效應,如今被視為信義線具潛力的通化商圈,也出現大批「封館出清」、「改裝特賣」、「待租」的關店潮。

通化街商圈因捷運信義線將開通,許多店家面臨漲租,乾脆不租了。(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通化街商圈去年開始出現「易主潮」,部分屋主獲利了結賺取現金,而買方看中未來漲租空間及長線持有店面的增值性,時有店面成交消息,未來通化街商圈有捷運站「信義安和」的帶動,將有別於現階段白天僅是上班族吃飯、夜晚為夜市小吃的型態,捷運通行後更將拉抬通化街商圈的能見度。

尤其距離「信義安和」的通化街、文昌街附近,包括「MOMO藥妝店」、「大學眼鏡館」都先後關店,取而代之的是貼上一張大大的「待租」,其他店面也不時可看到出租字眼,甚至連所謂「家具街」的文昌街,一長排的廣告帆布也被業者相中,一同出租。

到處都有出租字樣。(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通化街「MOMO藥妝店」對面「台灣彩券」,去年以「億元」行情出售,如今傳出屋主與連鎖咖啡店星巴克簽約,店面租金行情水漲船高。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經理鄭朝鶴指出,目前通化街商圈若距離捷運站口較遠的地段,每坪月租金行情也要4000元起跳,而距離捷運站近的地點,則有每坪月租金8000元的行情,今年初以來已經漲了2~3成。

鄭朝鶴分析,往往捷運通車之前,屋主與承租方都是簽短約,以利調漲租金,通化街商圈在捷運帶動之下,將由半區域型商圈轉變為觀光商圈,因此毛利較低的行業自然會因漲租遷移。

他指出,目前是捷運通車前的利多期,通車之後若人潮順勢湧入,預計租金還有2~3成的調漲空間,不過目前屋主極少願意釋出物件,要卡位賺取店面增值財恐怕一店難求。

通化街尾端店家也結束營業。(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