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102/6月實施滿2年,但如果是聰明的屋主,會在到期前3個月先賣,畢竟銷售需要時間,所以102/4月應該很多賣方開始委託銷售了.

奢侈稅到期了 投資客多殺多「先賣先贏」

相關關鍵字 >                                                     政策,                            理財,                            中古,                            奢侈稅,                            閉鎖期,                            投資族

好房News記者胡智凱/綜合報導

奢侈稅上路將滿2年,意味著不少投資客被關了兩年「禁閉」後,終於可以重獲自由。睽諸這兩年來,房市環境越趨嚴峻,讓許多投資客只能咬牙苦撐,儘管房價喊得震天價響,但也都只是紙上富貴。據房仲業者調查,抱著「先賣先贏」心態的投資客開始蠢蠢欲動,網路活動量已大增55%。
投資客「先賣先贏」的態度已顯現在網路調查上,網路活動量大增55%。(圖/好房資料中心)
六月適逢奢侈稅上路滿2週年,雖不是百貨周年慶,但也別具意義,因為不少投資客被關了兩年「禁閉」後,終於可以重獲自由。尤其這兩年來,房市環境越趨嚴峻,不僅房貸利率持續攀升,計算稅率的房地產公告價值也不斷向上調整,連出租投報率都越來越低,部分位於重劃區的物件甚至連租都租不出去。
以目前台北市出租投報率不到2%的情況下,股票、基金、REITs的報酬率都更高,尤其政府又打算鬆綁證所稅、引發「棄房入股」的風潮,因此有不少投資客都在打量要繼續抱著房屋,還是趕緊賣一賣?
如今,奢侈稅閉鎖期即將解除,據永慶房仲調查網路「賣方服務專區」的訪客流量發現,若以2013年1月為100基數計算,今年瀏覽人次呈逐月成長,4月份訪客流量指數從100升至155,成長率約55%;顯見確實有越來越多賣方態度轉趨積極。
據了解,這兩年來房價持續上漲,如果真的能以目前市價出售,對大部分投資客來說,都只是賺多賺少的問題;唯若不盡早賣,等到其他投資客開始削價競爭時,原本的賺多可能就會變成賺少,因此「先賣先贏」的態度已顯現在網路調查上。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