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個合宜宅 落腳淡海新市鎮

1/3約1100戶為安置宅 每坪14~16萬

〔自由時報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號稱北台灣最便宜捷運宅的A7站合宜住宅,吸引許多民眾搶購,中籤率僅約十一%,合宜住宅正發燒,內政部營建署已在淡海新市鎮規劃上萬坪土地,將推出第三個合宜住宅招商案,預計每坪售價僅十四萬到十六萬元,與同區域推案行情約二十萬元相較、便宜不少,估可提供上千戶住宅。

營建署解釋,淡海新市鎮的招商案是屬於「安置住宅」,主要是安置淡海新市鎮第二期發展區第一開發區的合法建物拆遷戶,提供拆遷戶約市價七折的安置住宅,全案採合宜住宅招標模式,營建署提供相較市價便宜的土地,建商出價競標土地並負責興建與銷售。

但此次興建的住宅中,加計獎勵容積,預估全案可興建總樓地板面積約十六.六四萬坪,可興建總戶數約三○一四戶,其中僅約三分之一的一千一百戶做為安置住宅,以每坪十四萬到十六萬元的限定價格出售,其餘戶數由得標建商自由訂定售價,看似得標建商賺頭很大。

2/3戶數歸建商 將可自由訂價出售

根據標售公告,預計標售土地為新市段一四四、一五四、一五五、一五六等四筆地號,也就是沙崙路二段、新市五路三段、新市三路二段所圍成的街廓,土地面積約五.七五萬平方公尺(換算約一.七四萬坪),土地使用分區為政商混合區,建蔽率七十%、容積率四百%,標售底價每平方公尺為六萬元(換算每坪底價約十九.八三萬元),截止投標日為七月一日,預計七月二日在營建署開標。

據悉,安置住宅預計興建多棟二十四到二十六層樓,四樓以上為住宅,一至三樓為商業使用,至於各房型戶數規劃,三十五坪約兩百戶、四十坪約三百戶、四十五坪約三百戶、五十坪約三百戶,售價以周邊住宅行情七折做為參考,每坪價格十四萬至十六萬元,平面車位一個七十萬元、機械車位一個三十五萬元,安置住宅預計二○一六年七月陸續交屋。

目前在淡海新市鎮有推案的麗寶建設副總經理何昭宏表示,該開發案規定三分之一住宅必須限定價格當作安置住宅,但其餘三分之二可當作開發案利潤由建商做主,麗寶當然會進行評估。

該區供量大增 部分建商暫不投標

與宏泰人壽在淡海合作興建住宅案的興富發建設副總經理廖昭雄則說,目前整個淡海新市鎮住宅供給量增加許多,即便近兩千戶可由建商做主,仍須考量區域的住宅胃納量,暫不會考慮投標。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