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台灣經濟數據不好看, 相對豪宅租屋市場只好減價求租,等經濟好轉再涱價囉.

轉售為租 黎智英7豪宅降價

 

2013年02月18日
更多專欄文章
黎智英(圖2,資料照片)積極處分名下不動產,去年交屋的「吾疆」以月租金45萬元出租。董孟航攝

【吳苡辰╱台北報導】近年因國際經濟不佳、駐台外商高階主管人數與租金預算都已減少許多,「豪宅並不好租」。於是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近期處分名下房地產並不順利,繼大安區豪宅「頂高麗景」轉售為租後,又傳出名下指標豪宅「吾疆」與陽明山別墅轉售為租,共有7豪宅待租待售。 據悉黎智英在「吾疆」預售時便想轉售,但每坪開價高達300萬元,市場並不埋單,只好先裝潢找租客,記者在專營豪宅出租的松信住宅網站發現註明「比帝寶還厲害」的吾疆待租屋,租金開價45萬元,比對謄本資料應為黎智英所有,但松信住宅不動產經理吳懿倫不願證實。



圖2

開價多市價0.5億

黎智英在陽明山菁山路的別墅,已轉售為租;據了解該戶別墅景觀雖好,但地段較偏遠,不論要賣或租都不容易,陽明山在地仲介表示,去年第3季接到賣屋委託,但因該戶別墅市場行情僅約1.5億元,委託方盼賣到2億元,遠高出市場行情。目前負責出租的蘇富比國際物業則說,不便透露屋主背景。


租金降5萬仍滯銷

不具名仲介業者表示,黎智英在房市景氣佳時一口氣買下7戶「頂高麗景」,但轉售時房地產市場變冷,開高價有困難,只好出租,月租金原先開價28萬元與35萬元,因租客不埋單,分別降租至20與25萬元,目前已有2戶順利出租。而陽明山別墅月租金也從25萬元降至20萬元,但仍滯銷,僅位於中山區「東騰千里」因裝潢佳順利出租。

 

黎智英陽明山的別墅,據傳因地段偏遠尚未租出。林琨凱攝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