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店面 2012年交易額600億元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一項統計推估指出,去年全台店面交易金額約600億元,其中台北市占比18%最多,高雄居次,新北以些微差距名列第3。由於5月起陸客來台觀光配額將再提高,業者預料今年店面交易熱度仍會持續升溫。

永慶房仲集團向內政部購買整批實價登錄資訊,經統計去年8~10月全台店面交易金額共112.8億元,永慶依相關登錄資訊推估,2012年全年全台店面交易金額多達600億元。

永慶房產集團店面事業部鄭朝鶴經理表示,依實價登錄資料,店面主要成交區域落在六大都會區,包括台北、高雄、新北、台中、桃園及台南。其中台北市店面交易金額占比18%最高,高雄及新北市分列2、3名,台中市以11.4%排名第4。

台北市店面價格最貴,平均交易價格達102萬元,比第二名的新北市每坪48.5萬元,貴了一倍以上。

店面行情排名第3的,有點出人意外,不是台中也非高雄,而是新竹市,平均成交價達每坪40萬;新竹縣則以37萬元名列第4,再來才是台中,但成交均價僅29萬元。

鄭朝鶴表示,店面成交均價高低反映出部分區域消費力道的強弱,台北、新北及新竹地區原本民眾消費力與金額就較其他區域強,再加上近年陸客觀光人潮湧入,名列前茅,不令人意外。

鄭朝鶴指出,去年店面交易火熱,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大增是主因之一,由於交通部觀光局近日宣布,陸客來台團客每日配額將由目前的4000人提高到5000人,陸客自由行由目前的每日1000人增至2000人,預料今年陸客來台人數將上看400萬人次,龐大的陸客商機可望為熱絡店面市場再添柴火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