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危機就是轉機,當仲介公司關店數增加,但有人卻能市場差異化經營,也算是異軍突起.

藝人 風水師 跨界搶開房仲公司

江柏樂看格局免費 秦偉鎖定中產階級

2012年12月29日
更多專欄文章
風水師江柏樂預計在農曆年後推出自家房仲品牌,專賣「好風水」物件。設計畫面

【顏嘉瑩╱台北報導】市場買氣不振,房仲掀關門潮,許多業者面臨市場度小月、生存備受挑戰。此時卻有風水師、藝人大膽跨界開起房仲公司,知名風水師江柏樂、藝人秦偉設立自己的房仲品牌,在房市一片哀鴻遍野下,區隔市場,搶攻喜愛「好風水」和「北市合宜中坪數宅」的買方。



中華民國現代易經風水協會理事長江柏樂,是各大綜藝節目、報章雜誌爭相邀訪的「熟面孔」,他不僅幫名人看居家風水,現在更計劃開設房仲公司,專賣「好風水」的房子。江柏樂表示,預計在農曆年後,成立房仲公司,品牌名未定,計劃先以雙北市場為主,未來視市場需求和景氣往中南部擴點。


江柏樂以雙北為主

江柏樂表示,舉凡豪宅、一般住宅產品都在經營的範疇,物件的要求是須具有「好風水」,「如果房屋周邊的風水不好,我們就不會買賣。」他進一步說明,不會以物件所在區域來看風水,而是評估單棟建物的風水條件,因此屆時旗下房仲品牌不會局限於某個區域,而是雙北市各地都會有物件釋出。江伯樂也強調,房屋的風水須內外皆備,「房屋的室內格局也會一併幫屋主看,且不必收取另外的費用,且如果有需要更改格局,屋主可以自己選擇廠商施工。」
標榜房產投資經驗豐富且很有斬獲的藝人秦偉,似乎也「賺而優則轉作買賣」,同樣開設房仲品牌「國家不動產」,預計年後加入公會。該公司鎖定中產階級市場,專挑每坪40萬元內,屋齡不超過15年,坪數在20~40坪的物件為主要經營範疇,該公司物件多分布於台北市萬華區西門町、文山區景美、木柵一帶,及內湖區東湖附近,全台都將有據點,目前尚未展店。

具知名度定位不同

對於藝人風水師跨界加入競爭,永慶房仲集團總經理廖本勝認為,此類品牌與一般仲介定位不同。他指出,因為風水師、藝人具知名度,這樣的身份在經營房仲時比較偏向「推薦」,而非「配對」,有別於一般房仲自有另一塊商機。但在缺乏龐大資料庫、物件、分店等經營規模及管理系統等條件下,可服務的買方也會減少。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