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住桃園的居民們,真好,以往泰山到中壢總是塞車,現在把18標高架的車流疏通了,上班通車時間縮短,難怪有人要到桃園買房!
 
五楊高架道路通車 房價跟著漲
2012/12/22
春節前全線啟用 帶動沿線房市 中壢大樓3年漲逾5成
楊梅可望續漲1至2成 五股、泰山也受惠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五楊高架道路通車,沿線房市看好,以中壢居冠,2009年時,中壢市區新大樓每坪約13萬元,目前喊價20萬元,漲幅53.8%。圖/聯合報提供

中山高的五楊高架拓寬工程從2009年開工,終於在本月16日部分通車,預計春節前全線啟用。五楊高架道路交通黑暗期告一段落,沿線房價也跟著看漲,光是中壢市區的大樓新屋,3年來就漲了5成以上。

五楊高架道路北從汐止五股高架段開始,最南止於楊梅收費站,全長40公里,沿線經過桃園、機場系統、內壢、中壢、平鎮系統及幼獅、楊梅等區;中壢、楊梅是優先通車的閘道口,也是目前車流量較大的區段。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台北移居到桃園的家庭愈來愈多,導致上下班尖峰時刻,中山高桃園到中壢平鎮系統的行車速度都在40公里以下,不少車卡在桃園、中壢交流道口;五楊高架完工後,預計可加快車流量3成,交通問題解決後,也將帶動周圍房市。

根據台灣房屋統計,五楊高架沿線房市最熱門的區域仍以中壢居冠,中壢市區新完工大樓2009年時每坪約13萬元,目前每坪已漲到20萬元,漲幅53.8%。

洪佩君表示,除了當地居民外,不少人是在工業區工作的移居客,也有不少台北移居到中壢的家庭,看中的就是中壢房價便宜。

台灣房屋埔心直營店主管嚴如玉表示,五楊高架的楊梅出口恰好就在永福重劃區內,建地價格從3年前每坪9萬元漲到今年每坪14萬元,漲幅超過5成;5年以下透天厝也從整棟500萬元漲到650萬元,漲幅3成。

洪佩君表示,五股、桃園雖然與五楊高架道路通車無直接關聯,不過五楊高架通車後,讓五股、桃園前端車流量也獲得紓緩,同時台65線也將於春節前通車,沿途經過五股、泰山一帶,照樣帶動五股的房市行情。

五股目前中古屋每坪17萬元,是大台北少見的1字頭區域;洲子洋重劃區則從2字頭一路漲到3字頭,漲幅已超過5成。

嚴如玉表示,目前五楊高架僅部分通車,農曆年後全線通車台北到楊梅行車時間可縮短至1小時左右,楊梅的房價可望再上漲1至2成。

圖/聯合報提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