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端房屋黃弟鏟:顔大師出馬,看法會隨著市場第1手資訊而改變,是指標看法之一.且看明年準不準!

顏炳立:明年房市價格持穩

UDN 2012-11-18
金管會下令壽險業暫停買不動產,戴德梁行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昨(17)日表示,由於壽險業在手資金高達3,000億元,雖然近期政府限制變多,但預料壽險業還是會勇往直前去化手上資金。

顏炳立昨日出席「2012台北國際建材家具大展」,以『超低迷的市場才是投資的好時機』為題,為民眾分析2013年台灣房地產市場走向及投資心法。

顏炳立分析,去年商用不動產成交量1,400億元,土地成交量1,200億元。

相較之下,今年到現在土地成交量有1,000多億元、商業不動產只有600億元,由於今年壽險業者還有3,000億元的資金,為了去化在手資金,儘管政府提出許多限制,壽險業還是會追逐收益型的商用不動產。

對於明年的房市趨勢,顏炳立認為,太多資金仍在找出路,所以明年房市普遍呈現地漲、量縮、價穩的局面。台北市中心房市將出現價穩量縮,新北市會價量俱跌,中南部土地仍有補漲的機會。

顏炳立說,建商會持續搶進中南部,至台中、高雄搶地,土地還是會被口袋深的建商染紅。

至於店面將是富豪搶奪的珍藏品,合宜住宅、區域性產品將成為市場銷售的主流。 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