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搶紅單退訂5成? 建商駁斥傳聞

TVBS 2012-08-26
 

今年3月新竹就有建商在開賣房子前,會提供民眾進行預購,並且發放預定的紅單,卻被投資客看中,搶紅單後轉賣,賺取轉讓價差,不過現在有平面媒體報導,因為房市冷清,多數紅單遭到退訂,對此,建商駁斥。
頂著大太陽,站在馬路上,這些人在排隊,就是為了搶一張紅色的預購單,新竹建商賣房子,竟然賣到排隊秒殺,這是今年3月民眾搶著買房子的熱烈景象,不過現在卻有平面媒體報導,當初訂光光的紅單,卻有近5成的賣不出去,遭到退訂。建商林世烽:「第一時間已經告訴消費者,你支付保留金以後,將來簽約的時候一定規要本人、配偶或是親屬,我們現場才會受理。」

針對傳言,業者嚴加否認,公告單上證明,早就規定紅單只能轉讓給直系血親,要是轉讓他人,就視為買賣行為,必須課稅,防阻投資客,同時還拿出文件,證明自己的房子,仍是一屋難求。

只是過去的建案中,這種預購屋紅單可以轉讓,投資客看中當中利潤,委託房仲排隊搶紅單卡位,再抬高每坪的價錢轉賣,賣給一般民眾,就算賣不出去,也都可以全額退費,等同是無本生意,投資客獲利3到10萬元,甚至還有人一次賺30萬。

但這次建商學乖了,祭出轉讓規定,不讓辛辛苦苦蓋的房子,變成投機炒作的工作。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