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今年應該是小資年的天下了,首購生子的年輕人買房是主要成交戶!
今年房市買賣 可望破38萬棟
    2012/03/14    
拚結婚 瘋龍子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昨天發布房市分析報告,預估民國101年結婚16萬對以上,和龍年新生兒逾21萬人,今年在這兩股剛性需求支撐下,全台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回升至38萬棟,比去年近36.2萬棟高。

結婚、生育被視為房市的「剛性需求」,台灣房屋研究中心根據內政部戶政司公布各年度「出生人數」及「結婚對數」,計算年度新生兒出生成長率及結婚對數成長率,分析結婚、生育與房市關係。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煊表示,依內政部資料,100年結婚16.5萬對加上兔年新生兒人數19.7萬人,恰巧與全年房市交易量差不多;據內政部統計,受晚婚及少子化影響,龍年出生人口逐輪下降,民國65年龍年出生人口42.5萬,77年降至34.2萬,89年再降至30.5萬,但龍年都比前一年(兔年)的出生人數多,預估今年龍子出生人口有21萬。邱太煊分析,今年房市有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實價課稅議題、歐債危機等利空因素;但有101年結婚潮、生龍子的利多;結婚和生子兩股「剛性需求」將撐起今年台灣房市。

他表示,今年房市以自住和換屋為主,「小屋換大屋」需求特別明顯,有換屋需求的族群,建議往房價較親民的城市或衛星城鎮移居。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今年房市買賣 可望破38萬棟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59585#ixzz1p3c469yB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