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有人看壞房市,但因總統大選確認藍天繼續作,渴望會有四年穩定發展期,所以有機會買到稍微便宜的好房子了.

北市重劃區房價 料降1成

2012年 01月15日

 

【林帝佑╱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連任,房地產界普遍認為房價將下修,但看好下半年房市將穩定發展。

出租商辦後市俏

業者認為,受惠於兩岸和平紅利及陸客自由行商機擴大,商用不動產後市看俏,辦公、店面等收益型產品會有不錯的表現,政府應全面拼經濟,讓大家能買得起房子,全力支持繼續推出合宜住宅。
總統馬英九順利連任,永慶房產集團總經理葉凌棋說,兩岸經貿穩定發展,具有租金收益的商用不動產後市看好,但北市中心房價應會下修5%~10%,市郊區修正1~2成;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則說,北市房價應會平穩,但土地供給量大的重劃區房價將下修5%~10%,成交量則回溫5%以上。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表示,今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預估約38萬戶,桃竹地區房價在交通及公共建設、重劃區帶動下,有小幅揚升10%的機會,台中以南,除先前過度炒作房價的區域會下修外,在自住及置產族進場下將呈現「價平量增」現象。

應續推合宜住宅

選前國民黨大打居住正義,讓選後房市充滿不確定性,網友taiwan2008認為,「居住正義會不會做,就看誠信。」葉春智表示,7月1日實價登錄政策上路,若提出完整實價課稅政策配套,房價才能合理化。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表示,今年充滿挑戰,政府應全力拼經濟,讓民眾買得起房子,建議政府容許多元住宅,若政府持續推出合宜住宅,「遠雄絕對支持」。
選舉激情過後,政治大學地政學系教授林左裕表示,政府應回頭從貨幣、財政跟住宅政策檢討,目前中央銀行已停止降息,資金相對不寬鬆抑制房價持續上漲,這點值得肯定,但實價課稅政策應盡速研擬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