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很多北部人認為台中房價相對台北便宜很多,所以都勇於投資,但建議改變一下想法和做法,如果您要渡假用則OK,若要投資不妨選擇大台北,標的還是很多,接手的人相對也多!

重劃區猛推案 台中供過於求

2011年 12月28日

 

【蔡佩蓉╱台中報導】大台中合併升格為直轄市滿1年,台中新市政中心也落成啟用,所在地7期重劃區房價跟著拉抬,成為台中市最成功樣板重劃區。

超額逾8萬戶

在台中市府規劃下,附近重劃區如雨後春筍般湧出,不過,學者表示,台中為全台住宅數量最過剩的縣市,重劃區大量推案可能再增添空屋壓力。
台中因7期重劃區發展成功,建商積極卡位其他重劃區,目前8期、10期、11期、12期都有不少新落成建案,8期、12期房價每坪23~30萬元,但對在地台中客來說,房價還是過高。台中市北屯區的45歲家庭主婦Jessica表示,「本想換坪數大一點的,但是環境不錯的區域,房價從1字頭漲到2~30萬,打消換屋念頭。」
台經院研究六所所長楊家彥說,台中重劃區大量推案,房價卻快速墊高,主因是置產客將房屋當作投資品,五都升格後,舊台中縣區域房價也被帶動,沙鹿、龍井一帶有多間中部知名建商推案,但整體未來空屋率也相對有隱憂。據內政部第3季住宅餘絀數統計,台中市住宅超額供給逾8萬戶。

改打平價專案

不過,建商近期也感受到房市風氣變化,最近推出不少「平價專案」、「稀有低總價別墅」建案廣告,台中推案出現M型化現象。丰閣建築研究室執行總監許瑞生說,政府應該著重區域均衡化,像是台中市中區衰退,最好朝向都市更新。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