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弟鏟:持續為您報導最新住宅政策及消息!

大龍峒公營宅 中籤率不到1成

110戶共1270件申請 1房型搶最兇 僅2.7%

2011年 11月29日

 

【馮牧群╱台北報導】台北市大龍峒公營住宅太熱門,都市發展局昨日完成收件統計,110戶共吸引1270件申請,平均中籤率8.6%。

「像買樂透一樣」

其中,26坪1房型僅30戶,卻吸引1094件申請,等於100申請者中僅2.7人可入住。都發局預定下月16日抽籤,抽得的民眾可於明年1月10日前入住。
本次小坪數房型申請熱度遠超過大坪數房型,1房型名額僅30戶,收件爆量36.4倍,中籤率2.7%,3房型名額共80戶,中籤率也不到5成。民眾Pringle說:「大家是去碰運氣吧,就像買樂透一樣,抽到賺到,總戶數只有110戶,能幫助到的民眾太少。」
社會住宅推動聯盟發言人彭揚凱表示,申請件數暴增顯示北市出租住宅仍供不應求,政府應再多增加供給量,「3房型因租金過高,申請量相對冷清,市府應以此經驗重新檢討公營住宅戶數規劃。」

續找公營宅地點

本次申請狀況熱烈,都發局表示將繼續在北市尋找公營住宅的合適地點,至於原先預定為公營住宅地點的捷運新店站、頂溪站、南勢角站、先嗇宮站共789戶捷運共構宅,台北市都發局主任祕書張剛維表示,共構宅部分為捷運局管理,但目前共構宅都位於新北市,且考量住戶入住後會有戶籍問題,將不會在新北市推公營住宅。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