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宜住宅年底買得到 市價5折

中時電子報作者: 王莫昀╱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8小時前

中國時報【王莫昀╱台北報導】

居住正義再下一城!奢侈稅六月上路後,馬英九總統抑制房價的主要政策、首件合宜住宅的新北市林口A7站案昨日決標,由遠雄、皇翔、名軒、麗寶等四家建商順利得標,營建署長葉世文昨日指出,依照四家建商規畫全案將推出三九六○戶,較原規畫二四五一戶多出千餘戶,民眾最快在今年底就可以申購,每戶平均售價約在四五○萬至七五○萬元,每坪售價約十五萬元,接近巿價五折。

「目前林口鄰近捷運站、生活機能佳的預售案成交多在『二字頭(二十萬元)』以上,林口A7站合宜住宅售價相對便宜!」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說,預期未來會吸引許多新婚、青年首購族群前往購屋。

為弭平高房價民怨,近來政府大舉規畫一連串的福利住宅政策,並由合宜住宅打頭陣。第一盤端出的牛肉、林口A7站合宜住宅昨日決標,預計最快今年底動工、預售開賣,民國一○二年底完工,總銷金額約達三百億元。

葉世文指出,A7站合宜住宅售價平均約十五萬元,接近巿價五折,相對便宜,只要符合無自用住宅、年滿二十歲,家戶所得在年收入一五八萬元以下即可申購。

此外,受到部分建商申請容積獎勵影響,A7站合宜住宅戶數較原規畫大幅增加,營建署也以議約條件要求業者同步提高只租不售的「出租住宅」戶數,由原規畫一二○戶,提升至一九九戶。

營建署國宅組長王安強指出,租金設有上限規定,主建物要求每月每坪在二五○元以下,陽台則要在百元以下。

以三十坪住家為例,民眾若是想買,以每坪均價十五萬元估算,總價約四五○萬元;如果承租,每月租金將在六、七千元間(視陽台比例而定)。

至於車位部分,「已要求建商須控制在一百萬元以下!」葉世文說,之前部分建商將車位售價拉高至百萬元以上,不符合政府照顧民眾購屋需求目標,為此,已與業者協商,議約條件將車位價格應低於百萬元納入規範。

此外,葉世文說,未來營建署會扮演整合住宅設計介面的角色,像是遠雄提出的採用信義計畫區空橋連接捷運站、各基地大樓,以及引進智慧住宅概念,設立智慧居家安全防護(i watch)、遠距公共健康照顧(i care)等不錯的規畫設計,都將協調得標業者共同採用。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