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11.07.07 03:28 am
 

承德路三段出租國宅,9月完工。
記者陳正興/攝影
為照顧青年及新婚家庭的住屋需求,北市府耗資8億4646萬興建大龍峒公營出租國宅,上月中已竣工,預計9月完成各項水電設施,10月公告受理申請,明年1月開始進住,這也是北市第一棟公營出租住宅。

 

市府都市發展局局長丁育群表示,租金價格將是當地房租行情的8折,其中24坪的「居戶型」約1萬元;10坪的「小套房」則是8000元,30坪的「店鋪」則依公告現值來計算租金,不另外打折。

都市更新處處長林崇傑說,大龍峒公營國宅總地板面積約1萬6400平方公尺,為地上11層、地下3層的RC建築,共規畫115戶。

包括3房2廳的「居戶型」80戶,每戶約24坪,10坪的單身套房30戶,以及5戶一樓的「店鋪」,每戶約30坪,預計8月就可拿到使用執照。

圖/聯合報提供
 
發展局表示,為滿足租屋者的需求,內部裝修原則上將提供床組、衣櫃、流理台、排油煙機、瓦斯爐及熱水器等基本家具設備,家戶年所得158萬以下者就可申請。

都發局五科科長梁一柱表示,租期採2年一約,約滿可續約一次,累計租期最多不得超過5年,預計10月就可開放公告申請,若報名情況踴躍,將採公開抽籤方式決定承租資格。

為了一改外界對於國宅的刻板印象,市長郝龍斌昨天主持都市再生會議時也強調,出租國宅第一批一定要做好,民眾才會有信心。除了明年度將優先編列現有國宅相關修繕經費外,若遇到公安、結構安全等需緊急改善的情況時,也可申請動用第二預備金。

郝龍斌強調,市府在辦理公營住宅政策時,心中一定要想到「如果是我,或是我的家人來住時,會希望有哪些休憩、居住的機能?」以同理心處理,公營住宅才會做得好。

【2011/07/07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