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鐵到位 南港站周邊買氣增

2016-05-21 15:40:31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南港近年從「黑鄉」變「金磚」,房價以驚人速度上漲,短短兩、三年,房價就漲一倍。報系資料照

分享
 

高鐵南港站將於今年7月開通,房產業者表示,南港站一帶房價雖高,但住宅需求大於供給,三鐵共構到位後,買氣可望升溫,可能吸引大戶進場。

不過對房價後勢,房仲、代銷都持保守態度,認為通車行情早已反應,短期內應會持平或溫和上升。在板南線延伸、三鐵共構、南港車站BOT案、北部流行音樂中心等重大建設帶動下,南港近年從「黑鄉」變「金磚」,房價以驚人速度上漲,其中,又以南港經貿園區最明顯,短短兩、三年,房價就漲一倍。

南港車站一帶則緊追在後,當地預售屋房價2011年一坪5、60萬元,2013年站上8字頭,目前區域內在售建案「雙美館」,對外公開表價為一坪100萬元。

住商不動產南港站前店長莫宗穎表示,南港房價一直到2014年下半年才出現停滯,去年年中則開始回跌,不過比起北市其他地區,當地跌勢比較緩和,跌幅較小。

以中古電梯大樓來說,目前成交行情一坪約60到65萬,就較之前高點下跌僅約5~10%;當地公寓目前行情維持在50~55萬元之間的水準,也和高點相差在一成之內。

莫宗穎表示,南港車站一帶住宅表現抗跌,主要是當地商圈成熟,除原有的家樂福、興華路商圈外,南港車站CITYLINK開幕後,當地機能更為完善,吸引許多自住客在當地購屋。當地除了南軟園區有就業機會,南港站BOT大樓完工,大型企業陸續進駐,也帶來許多高階就業人口,不少人也選擇在當地買房。

另外,南港近年房市題材豐富,從南港展覽館、南軟三期、中信總部、流行音樂中心,台鐵調車場、國揚大南港案、南港輪胎開發案等,都讓許多高資產族對置產南港有興趣,是北市少數仍有投資買盤的區域。

最重要的是,南港地區一直沒有什麼賣壓,以預售、新成屋來說,住展雜誌統計近三年有一定推案量,但餘屋剩餘較少的「安全十區」,南港區就僅有200多戶,名列北台第三名,在台北市則僅次於信義區。

當地房仲業表示,即使去年下半年房地合一壓力最大的時刻,當地委售量也沒明顯增加,來看屋的人,沒什麼可挑。

南港車站自捷運通車以後,由於成為汐止、八堵、基隆上班族轉乘台鐵的重要轉乘站,再加上其他業務量增加,台鐵已於今年5月12日升為一等站;高鐵7月通車,當地交通便利性更上一層樓。

莫宗穎表示,已有不少高資產客戶到當地了解行情,房市人氣已較先前增加兩、三成,預料高鐵正式通車後,買氣會持續升溫。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