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 洗衣機 到府清潔超搶手2015-12-11 16:48:34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接近年終大掃除時刻,打算找人徹底清潔冷暖氣機、洗衣機嗎?信義居家服務中心表示,找專人清潔冷暖氣機、洗衣機近年已成年終熱門清潔預約項目,如有需求動作要快。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提供

分享
接近年終大掃除時刻,打算找人徹底清潔冷暖氣機、洗衣機嗎?信義居家服務中心表示,找專人清潔冷暖氣機、洗衣機近年已成年終熱門清潔預約項目,如有需求動作要快。

信義居家專案經理曾雪梨表示,隨醫療知識普及、過敏人口激增,近年愈來愈多民眾願意花錢請專人拆解家裡的冷暖氣機、洗衣機徹底清潔,以消除過敏源。

以信義居家來說,自推出清潔冷暖氣機、洗衣機服務後,詢問度年年增加,今年更躍升為最熱門預約服務項目,占整體居家服務需求高達33%,等於每三件居家清潔需求,就有一件是要做冷暖氣、洗衣機清潔。

曾雪梨表示,目前市面上清潔冷暖氣機及洗衣機服務,分為專人到府清潔及廠商拆解帶回清潔兩種方式,建議優先選到府清潔,主要是廠商拆解帶回,車程加上工作排程多需三至五天,但專人到府清潔則只約一至三個小時即可完成,可確保零件不會被更換,兩者費用則大致相同,均為每台2000至2500元之間。

曾雪梨提醒,挑選清洗冷暖氣機、洗衣機廠商應以原廠或是合法立案、有服務口碑的清潔公司為主,事前需確認服務方式及流程,以確保冷暖氣、洗衣機不會在拆卸及安裝時受到損害。

至於平常到底該如何保養冷暖氣機及冷氣機,曾雪梨建議,大約每一季消費者可以自行清洗一次,冷氣機可以用吸塵器清潔濾網,保持基本狀態。洗衣機可以到大賣場買一包檸檬酸,先注水入槽後倒入檸檬酸,轉動清洗功能約十分鐘後,泡四個小時,會有一大堆汙垢浮出來,把髒水放掉,再空機清洗即可。不過還是建議每兩年要找專人來做機械拆解的徹底清潔,才能達到降低過敏效果。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