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市不勝寒! 北市南港狂跌14%

2015-05-12 15:04:19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分享
 

最新實價資料統計顯示,北市房價下跌加速,南港、大同、中正區房價年跌幅均已逾一成,南港跌14%最多;新北市相對較穩,主要行政區中,以板橋區下跌5.1%最多。

房地合一政策遲未定案,房市買氣持續下探,雙北市今年1至4月買賣移轉件數,北市8461件、新北市1萬5490件,不僅連兩年衰退,更較2013年同期高點大減33%。

長時間的買氣不振,雙北許多行政區房價已撐不住,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市南港區最明顯,去年第一季南港住宅平均單價一坪54.8萬元,今年首季僅47.1萬元,一坪下跌7.7萬,跌幅達14%。

北市大同、中正區今年第一季成交單價,相較去年同期,一坪也下跌7、8萬元,跌幅11~13%。新北市房價較穩,板橋下跌5.1%最多、其次為新莊的3.2%與中和的2.3%。

永慶房產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南港區房價下跌最重,主要是當地近年在投資客力拱下,房價快速炒高,近一年來,隨投資客幾乎全數出場,不僅買氣低迷,價格修正狀況也最明顯;他表示,如果南港交易量能無法擴量,多殺多市況恐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