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人移居台中 最不習慣的5件事

2015年01月30日
 
 
 
 
 

陳柏安移居台中,發現生活空間瞬間開闊不少。陳恒芳攝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21868)

分享:

阿土伯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因為工作關係到台中租屋,原本沒想到要定居在此,但沒想到2年過去「一住成主顧」。最近又恰好碰到同樣台北南下到台中定居的陳柏安與陳媽媽,遇到同鄉很興奮,馬上討論列舉幾項台北、台中居住差異。
 
1.「1坪換3坪,房價俗擱大碗。」陳柏安跟阿土伯說,以前在台北住在10坪大的舊中古大樓,每坪隨便就要40多萬元,真的「夭壽貴」,後來因為工作關係才南下定居,趕快一口氣怒買2間,生活空間瞬間開闊不少,還養了隻柴犬。
 
2.「台中沒有計程車!?」陳柏安訴苦說,剛開始來台中以為跟台北一樣到處都有車可招,沒想到在北屯等個10多分鐘「一台車影都沒看到」,還得開始學開車。
 
3.「台中氣候完勝!」台北冬天濕濕冷冷,台中的冬天撐傘次數,一隻手數得出來耶,不過最近雖然沒下雨,霧霾卻變嚴重了。
 
4. 台北有敦化南路、中山北路林蔭大道,台中有好多條綠園道,但是有行道樹的主幹道並不多。更可惜的是,原本文心路是椰林大道,結果因為興建高架化捷運、不是地下化,景觀就這樣通通沒了,讓買屋金主陳媽媽大嘆:「椰林大道變成水泥巨龍,好可惜。」以前剛到台中就買在文心路上,因為動工蓋捷運後就決定換屋。
 
5.「商圈不如台北完整便利。」台中在地商圈規模通常不大,常常要騎機車採買,對初到台中的陳柏安來說,有點不太便利。(阿土伯/台中報導)
 
陳柏安台北台中居住環境PK表
 

項目 台北 台中
氣候 濕濕冷冷,灰灰陰陰暗暗,常常想念太陽公公 日照充足,氣溫適中。但最近霧霾有點嚴重
房價 完勝
交通
商圈
休閒、景觀 平手 平手
資料來源:陳柏安、阿土伯《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