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房市投資展望 跌至18名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昨(8)日發佈亞太區房地產市場新興趨勢調查,報告指出,今年亞太區最佳不動產投資市場前三名,分別由東京、雅加達及大阪拿下,台北的房地產投資展望,則下滑至第18名。

資誠表示,全球各地央行持續貨幣寬鬆政策,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仍有足夠資金,預料今年度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基本面,可望保持一定水準的成長,亞太地區一、二線城市的不動產投資,仍將保有競爭利基。

資誠金融服務業召集人吳偉臺指出,台灣房地產市場因政府實施一連串打房政策,導致市場降溫,且保險公司因法令限制投資不動產,造成不動產投資市場急凍,成交量大幅萎縮。

以台北為例,房地產投資展望自去年的第16名,下滑到今年的第18名;發展前景則自去年的第13名,下滑到今年的第17名,同時也是連續4年下滑。

不過,他也強調,就現階段而言,雖然市場預期美國將升息,但部分資金仍將持續投入亞太地區不動產市場,會讓亞太地區不動產市場的價格獲得支撐。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