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樹林區 首購族群優選

2014-12-19 經濟日報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導

 

 

一般人對於樹林區的印象,多半是煙囪林立的工業區,不過隨著近年來雙北市的房價飛漲,卻意外造就樹林區的發展。

 

信義房屋樹林店長游靜宜提到,因為新北市的板橋、新莊與土城房價上漲,讓樹林區的價格相對平易近人,帶動首購族進駐,人潮一多,也讓當地逐漸轉型成為新北市郊的綠地住宅區域。

樹林區的發展,以樹林火車站為核心,又以火車站後站為早期發展商圈,隨著人口愈來愈多,住宅需求升溫,也讓商圈擴展至火車站前站,甚至延伸至中華路一帶。

 

新成屋 板橋價七折

 

 

游靜宜表示,樹林的房價,相對於板橋與新莊區域便宜,舉例來說,板橋新屋,每坪動輒60萬元起跳,新莊中古屋也要逾30萬元,但是樹林的新建案,每坪約35萬元至40萬元,等於是板橋房價的打七折,就可以買到新成屋。

即便是樹林區的豪宅建案-米蘭之心,每坪僅42萬元起跳,是當地最貴的建案,仍無法與板橋相比。

他說,房價親民、距離市中心不算太遠,這兩大條件成為新婚夫妻或首購族落腳之處。

若細分樹林區各地發展概況,火車站後站一帶的民眾,大部分都是當地居民,游靜宜說,樹林早期發展是以後站為主,因此生活機能方便,連鎖餐廳與賣場均有,包括麥當勞、摩斯漢堡、陶板屋與家樂福等,若是要提金融商業,則是有彰化銀行、國泰銀行、合作金庫以及玉山銀行。

而學區包括文林國小、樹林中學以及玉林中小學,游靜宜表示,食衣住行齊全之下,即便居民要換屋,尋找的物件,仍然是以後站商圈為主,此外,周圍也有大小公園緊鄰著,生活機能相當好。

至於火車站前站商圈,由於開發時間相對後站晚,論商業繁華度,雖然比不上後站,但生活機能也算齊全。

同時,前站一帶的綠地公園相當多,包括溪北公園,擁有大型人造生態池,另外,也有水源運動公園,提供籃球場、滑板場與攀岩設備,因此每到假日,水源運動公園總是充滿許多民眾或是家庭進行親子活動。

而前站同樣擁有學區,包括沙崙國小、溪州國小與溪崑國小。

 

重劃區 新建案進駐

游靜宜說,前站的住宅區域集中在金門街與篤行路,不過,金門街的物件,以大樓為主,篤行路則是公寓,前者每坪約28萬元至31萬元,後者則是25萬元起跳。

他進一步說,位於城林橋附近的重劃區,近年來有新建案進駐,例如,寶捷利與逸境等,由於是新成屋與中高樓層,因此每坪開價約在34萬元至36萬元間。

至於近年甫興起的中華商圈,其房價更平易近人,中古屋每坪在25萬元至28萬元間,提供預算有限的購屋民眾。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