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高價區 連2季跌價

新北餘屋多「後市令人擔心」

2014年11月01日 
 
更多專欄文章
新北板橋交通便利,房價比北市外圍高。林琨凱攝

【潘姿羽╱台北報導】新建案市場高檔盤整,新北市反轉確立!國泰房地產指數昨公布今年第3季新建案統計,全台銷售率連3季下滑,較上季低2成、比去年同季降36.52%,買氣冷,尤其新北市高價區連續4季跌價,累積大量餘屋。學者直言:「後市令人擔心。」

食安問題追追追
 
 

桃竹中價格鬆動

調查顯示,今年第3季全國推案量仍有3692億元,但30天銷售率僅12.09%,顯示市場推案多,但交量縮。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認為,房地合一稅加上政府查稅,使買方心態悲觀,「上半年還有一點市場溫度,下半年就冷掉了。」 
台北市房價基期最高,大安、松山、信義、中山等高價區第3季標準單價每坪高達93.49萬元,不過已連2季跌價,相較上季下跌5.09%、比起去年同季下滑11.45%。花敬群指出,台北市高價區價格已上不去,低總價個案銷售狀況也不如預期。 
推案量最大的新北市,由於銷售率持續下降,價格難以爬升。花敬群表示,新北交量是靠大量推案支撐,但累積餘屋量過大,板橋、永和、新店等高價區連續4季跌價,外圍低價區雖有補漲空間,力道有限,桃竹、台中也出現價格鬆動現象。 

 
2014年第3季國泰房地產指數

「房子又貴又爛」

「稅改對天龍國起不了作用。」景文科技大學副教授章定煊玩笑地說,雖然政府喊稅改、打房,但只對北市以外起作用,除非利率調升,否則北市房價難跌。民眾許峯源批評:「台北一直都是房價很高,房子很爛。」
國泰建設協理林清樑也說,目前資金水位仍高,雖QE要退場,也只是把水龍頭關掉,水位沒有下降,除非升息,才能打開止水閥,讓水宣洩。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