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賣場學收納 萬用溝槽板

2014年10月04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347)

分享:

國民宅修通
【洪儷容╱台北報導】仔細想想,其實大賣場的收納功力挺厲害的,一面牆就吊掛了幾十種商品,而且井然有序。他們主要是靠一種很好用的建材,叫做溝槽板。那是一種布滿橫向凹槽的木板,只要將掛勾配件置入凹槽,就能善用牆面空間,吊掛各種物品。

溝槽板是善用牆面做收納的好方法,位置可隨時調整,靈活性高,一目了然。尤其適合做在更衣室,吊掛包包、腰帶、飾品。林琨凱攝

 

溝槽板也很適合運用在家中,尤其是做在更衣室。衣褲可以摺好放抽屜,但是包包也堆在一起的話,容易碰壞又難找,裝了溝槽板,包包可以分開掛,一目了然又好整理。腰帶也很適合收納在這裡,一條條垂掛,不必花時間捲起來。 

 

 

將喜歡的照片與圖片用大圖輸出,貼在美耐板上,就能做出個性化的溝槽板。還沒貼美耐板之前,溝槽板是原木色的,溝槽加上鋁條,可加強承重力,讓槽板更耐用。

【配件種類多】

 

U型掛桿(60cm長)180元。像是從牆上長出來的桿子,可吊掛衣服。下斜式掛把160元。衣服一件件的斜掛上去後,顏色與衣領款式看得很清楚。

 

 

多功能掛勾135元。專門給包包用的,勾子底部(紅圈處)是平的,剛好可以放背帶,不會折到。帽架 58元。帽架可以給每頂帽子一個專屬的家,烤白處理讓配件顯得優雅。展示掛勾 16元。腰帶很適合吊掛式收納,比捲起來放更能看清顏色與款式。

【專家說】

我們是台灣最早生產溝槽板的公司,30幾年來,主要是賣場在使用。溝槽板的最大尺寸是120×240cm,厚度為1.8cm,可以橫放,也可以直放,溝槽能跟著改方向,一般都是由木工師傅施工。 

東浩有限公司經理 張嘉峰

【溝槽板哪裡買】

東浩有限公司 (02)8295-2411
(台北市環河南路上的五金街,靠近忠孝橋)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