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汐止 領航黃金科技廊道十兆產值

2014年09月30日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人氣(92)

分享:

【特別企劃】
雙北沿國道一號、國道三號形成的黃金走廊集結自貿港與多元產業園區,營造群聚規模效益,由西往東的北科、內科、南軟、大汐止經貿園區主導了目前四兆台幣產值,預計「黃金十年」政策下總產值將拉升到十兆元以上。

現今台北市已經很難找到新空間發展產業園區,內科、南軟雖號稱每年產值高達數兆,實質上來自營運量,不同於新北市源於產量。因此,新北市市長朱立倫曾表示「新北市的產業園區發展潛力大過於台北市。」

產業交通雙核心 黃金交叉大汐止

大汐止經貿園區產業群聚,超越內科、南軟潛力特區,以「遠東世界中心」與「東方科學園區」為核心,7,000 家中小企業、200 餘家億元資本額高科技業座落;宏碁、緯創、浩漢、宇瞻與台灣航電等多家國際級企業進駐。2014 轉型產業專區目標一兆年產值,8 萬以上就業人口引進、2,300 家廠商再進駐。另外,區域交通也具有極大優勢,正位於中山高、北二高的交會點,它不只是交通產經的樞紐,也是A型產業軸線帶東段的重要發展據點,日後將串連南軟、內科及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成為北台灣最大的產業群聚運籌新亮點。 

優勢盡顯 四大產業聚焦大汐止

雲端產業 
● 3,700家上下游產業鏈全國最完整,約佔全國三分之一,營業額達2,519億。 
● 5年預計內吸引超過千億元的雲端建設,投資積極打造「雲端直轄市」。 
ICT產業 
● 3,000多家資通訊產業匯聚全國最高。 
● 304億美元(約1兆新台幣)產業產值佔全國15%。 
國際物流 
● 395億年產值,5年內預估雙倍成長至800億。 
● 積極規劃汐止高速公路交流道周邊工業區轉型物流轉運中心。 
生技醫療 
● 2,035筆醫療技術專利,研發能量全國第一。 

台灣雲矽谷 旗艦經貿特區

新北市市長與國家黃金十年計畫與產業發展趨勢接軌,朱立倫指示新北市經發局主動研擬相關規劃,並與內政部、交通部、經濟部密切合作,儘快推動「大汐止經貿園區」成為全台最耀眼的旗艦經貿特區,有望轉型定位為【台灣雲矽谷】。內科南軟下一站,提倡在地就業。高資本額、高附加價值、高科技的資通訊高值產業群聚,涵蓋產業分別以電子、家電、機電、半導體、生物科技和倉儲物流為主,資本額億元以上的企業就有200餘家。朱立倫市長表示,預計引進八萬人以上就業人口,增加2300家進駐廠商。預計轉型為產業專用區,訂定園區進駐獎勵機制,達成年產值一兆新台幣的創舉。

遠雄U-TOWN

大汐止經貿園區 汐科站旁 
國際級雲世代複合企業總部 
95-1300坪 
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99號(遠東世界中心旁)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