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區洩氣 北市大安價跌2%

2014年09月16日
 
 
 

字級:

人氣(565)

分享:

高資產族群觀望 中山區也下滑
【洪安怡╱台北報導】專營中古屋流通的「吉家網」統計第2季交易數據,發現北市最精華的大安區每坪均價90萬元比前季減了2.7萬元,但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分析這不算是房市反轉,而是高資產族群對不動產投資的短期觀望現象。

大安區Q2房價下跌,是受高總價住宅交易急縮影響。資料照片

 

吉家網不動產昨公布今年第2季全台都會區中古屋房價,各都以高雄市17.67%漲幅最大,其次為台南市,漲幅15.3%,新北市漲幅1成,台北市、台中市分別微漲5.29%、6.69%,整體雖仍向上走揚,但細分各都的行政區來看,新北市淡水區房價已疲軟無力,台北市大安區、中山區更出現下滑。
交易數據顯示,新北市淡水區跌幅5.56%最高,台北市大安區、中山區,也較去年同期分別下跌2.28%、2.04%。

今年Q2全台5都房價漲幅

高總價交易急凍

大安區去年第4季平均行情微跌至每坪91.4萬元,今年第1季雖小幅往上,第2季卻又下跌至每坪90萬元。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認為,「蛋黃區」一定是最抗跌區塊,大安區單季小跌是種假象,並非真的價跌,主因在於高總價住宅交易急凍,拉低成交均價,並不足以當成景氣反轉指標,只能解讀為高資產族群對不動產投資的短期觀望現象。


Q2水準不如以往

至於中山區房價,從去年第3季開始衝高,今年第1季又往下走,到今年第2季時已不若去年同期水準;新北市淡水區更從去年第2季每坪24.1萬元後跌價,目前每坪22萬元間。李同榮分析,中山區近2、3年補漲強勁,目前處於補漲後持平階段;淡水則是衝得快也跌得快,在房地產局勢不明時,供給量大的區塊經不起交易量急凍衝擊,皆會率先回檔。
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說,預售屋以往在房市都有領漲效果,但隨著實價課稅的稅制逐漸明朗,「供給量過大的蛋白區,投資客可能會將新屋原價拋售,讓中古屋的客戶也會期待降價,打擊到中古屋。」他認為議價空間增加,中古屋會順勢下修。

今年Q2雙北房價跌幅前3名行政區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