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商辦 3個月銷120億

2014年09月03日
 
 
 

字級:

人氣(228)

分享:

短線獲利長線增值 高雄罕見推案
【王筱君╱台北報導】建商資金轉往商用不動產市場,全台近期皆有指標案推出與熱銷。台中「聯聚中庸大廈」年底推案,總銷逾100億元,未來聯聚建設企業總部也將進駐,城揚建設「總裁時代廣場」是高雄少見商辦案,總銷16億元,興富發大直「台北時代廣場」在宜華國際觀光旅館拉抬下,進場3個月售出約120億元。

「總裁時代廣場」是城揚建設第3棟商辦案,基地在博愛路。唐郡威攝

 

親家建設總經理張鈞豪分析,商用不動產保有「進可攻、退可守」彈性,賣不完亦可當自有資產出租,只要購買價格夠低,就有利潤存在。公司2年前以每坪9萬元買下中聯信託總部,花2年砸3億元拉皮整理,推出只租不售「台灣大道廣場」,每坪月租金500∼600元,「現在是穩定現金流來源之一。」
「T-POWER」與「聯聚中雍大廈」皆位於7期新市鎮中心,相隔僅100公尺,「T-POWER」1年多來賣出50億元,和大與高峰工業都是買家,因目前正在進行地下室施工,銷售速度趨緩。


聯聚首推7期商辦

「聯聚中雍大廈」是擅長打造豪宅的聯聚建設第1棟商辦案,業務部總經理王于娟透露,因僅有30戶,不少企業主詢問,最快第4季推出,開價仍在評估中。
高雄有長達5年無大型商辦案推出,「總裁時代廣場」專案經理趙威萇分析,商辦銷售期約2∼3年,較住宅案長,建商考量資金運用配置,多半傾向推住宅案。該案位於博愛路,離高鐵左營站步行僅10分鐘,地上23樓高,可眺望半屏山、蓮池潭與海景。


飯店開幕帶動熱度

「總裁時代廣場」基地面積461坪,規劃65戶50∼200坪,開價每坪31∼35萬元,地段稀有是最大賣點,趙威萇強調,博愛路是高雄市縱向主軸線,貫穿火車站、機場、百貨等,位商業軸心地帶,可吸引服務業、製造業與科技軟體業。
興富發「台北時代廣場」是近期銷售表現最亮眼的商辦案,甲山林集團董事長祝文宇日前透露,總銷已賣出逾100億元。「台北時代廣場」專案經理蘇福同表示,過去大直地區只有美麗華商場,「熱度可能只有6分,隨著宜華大舉招募員工、明年開幕,讓商圈更加成形。」


5組買家整層購入

「這兩個月賣得更好!有5組客人是600∼1000坪整層購買。」蘇福同觀察,在這波房市政策下,商用不動產比起豪宅較不受利空因素影響,可維持30組穩定周來客量,不少是法人買商辦、企業主投資店面的買盤組合。

全台指標商辦建案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