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基地建案增 半個籃球場就能蓋大樓

 

 

 


仁本建設新案「裡文化」基地面積僅72坪,是目前高雄新大樓基地最小的個案。陳建宇攝

 

字級:


最小字型

預設

最大字型

 

分享到 Facebook
 
分享到 Plurk

分享到 Twitter

2014年07月30日15:42 

 

基地面積要多少才能蓋大樓?過去在高雄市區的大樓基地只少300坪以上,但近年由於已無大筆土地,建商收購舊房子難度亦提高,因此出現部分小基地面積的大樓,甚至不到百坪。
 
利融建設位於苓雅區的新案「捷韻A+」基地面積僅有98坪,規劃全2房產品;而過去推案多為透天產品的仁本建設,也在文化中心周邊推出2~3房的大樓案「裡文化」,位置在金門街、近五福一路,基地面積更只有72坪!相當於半個籃球場、或2~3戶透天厝的面積。
 
高雄市市調協會理事長謝俊正指出,高雄地價漸高且取得不易,小筆土地若僅規劃幾戶透天別墅,建商無法回收成本,因此如果土地強度夠,必然會規劃為大樓,未來在市區精華區段,小基地的產品將成為趨勢,愈來愈常見。(陳建宇/高雄報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