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打房 雙北最牛不敗區

 

2014年07月19日
更多專欄文章
雙北交易量龐大的區域,可見房仲店家林立,競爭激烈。

一線房市
政府頻打房,房市究竟能否一路向上,端看各區交易量表現。統計雙北市各行政區今年上半年房屋交易量,雖然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下滑,但北市、新北部份區域仍表現不俗,中山區及淡水區分別拿下交易冠軍寶座。
採訪╱徐微欣 攝影╱攝影組


台北市房價節節攀升,6月整體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26.3%;上半年交易熱區前3名為中山區、內湖區和文山區。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中山區產品齊全,從大直重劃區的豪宅,到林森北路的套房物件皆有,且價格相較其他蛋黃區親民。

 

內湖 就業人潮換屋

內湖區則倚靠龐大就業人口支撐,從捷運西湖站到東湖站,沿線中古物件多、買氣活絡;內湖5期重劃區以屋齡5年內大樓為主,周邊聚集大賣場、傳媒公司,吸引部分買家換屋置產。徐佳馨提到,文山區屬於文教區,木柵路三段舊市區商圈、政大二期重劃區為交易熱區,釋出穩定。
新北市淡水區近半年交易量達3751棟,是雙北地區最高成績。台灣房屋高資產中心執行長邱太煊指出,北淡水地區包括淡海新市鎮,該區幅員廣大、建案林立,因新成屋陸續交屋,量體增幅明顯;南淡水地區以捷運竹圍、紅樹林站周邊買氣最好,多為豪宅物件,舊大樓交易量佳,實際成交價每坪約40萬元,算是低價區。

新莊 交通建設吸金

新莊區的新莊副都心交易量大,加上捷運機場線議題,增添買氣;下新莊區包括輔仁大學、捷運丹鳳站等地,受捷運新莊線通車帶動,中古市場火熱。邱太煊表示,板橋區以新板特區表現最佳,但近期房價飆漲,交易量略減,另外捷運江子翠站至亞東醫院站,也有不少物件釋出,交易平穩。


邱太煊 台灣房屋高資產中心執行長

【達人帶路】量縮價穩 利多撐場

央行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使得整體房市低迷,6月雙北各區交易量都比5月還差,但價格尚未回跌,預計選舉後、農曆年前會有一波買氣,在這樣的狀態下,具備利多加持的區域,交易量仍可維持一定水準。


 

內湖區瑞光路文山區木柵路三段北市近半年人氣TOP 5

徐佳馨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

【達人帶路】選前觀望 低價出頭

下半年雙北房市應會往「量縮價平」方向走,適逢選舉前,政府通常會有激烈的打房措施,購屋人多持觀望心態,預估部分資金會從房地產市場轉往股市,但低總價物件還是有一定程度賣點。


 

新莊捷運丹鳳站新板特區新北近半年人氣TOP 5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