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脫淹水翻漲區╱高雄三民區 包租公最愛
【經濟日報╱林政鋒】

區域介紹:包租公婆最愛的高雄三民區,人口密度高,重點在於區內的陽明國中為明星學校,升學率頂尖,被視為第一志願高中雄中、雄女的搖籃,吸引不少家長遷入此區租屋甚至寄住學籍。而三民區是高雄人口最多的行政區,位於合併前高雄市的地理行政中心,南來北往十分便利,高雄車站就在三民區,還有捷運共構。

看好理由:區內寶珠溝等舊部落相當繁榮,建工商圈、科工館、高醫等為區內生活機能加分,知名的寒軒店特別選擇陽明路開設餐廳,吸引東高雄消費潮,擴大腹地還有金獅湖風景區,三鳳宮、玉皇宮等知名景點。未來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地面將全部綠化,對三民區的發展具有加分的正面助益。

區域現況:三民區的新建案並不多,表價每坪20萬至25萬元,中古屋案量則不小。建案「美景360°」位於中山高九如交流道附近,全案規劃27至51坪,頂樓規劃空中花園、露天吧檯。基本上區內房市交易以中古屋為主,新成屋為輔,中古屋依地段與屋齡不同,每坪約9萬至13萬元,議價空間10%至20%,不論首購與換屋,都能找到合適的標的住宅。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