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享 宜蘭無敵海景 王仁甫╳季芹

2014年06月07日
 
 
 

字級:

人氣(1)

分享:

PLAY HOTEL渡假空間「玩」藝術
走進PLAY HOTEL,不像是一間民宿,倒像是來到一間充滿藝術氣息的美術館,極簡的擺設、大面的落地窗及有別於一般方正的格局,無處都不充滿著設計的巧思,但這些都只是紅花旁的綠葉,這間民宿最大的特點在於它本身的靜謐和與自然的結合。

王仁甫和季芹打造的PLAY HOTEL就像是一間美術館,到處充滿了藝術的氣息。

 

「其實我們一開始不是想開民宿,地點也不是在宜蘭」王仁甫夫婦談到,一開始本來的規劃是打算自住,地點也是在更遙遠的墾丁,最後塵埃落定成在宜蘭的民宿,不僅是因為交通便利,也因為朋友的一席話才有了現在的Play Hotel。


慵懶又寧靜的藝廊 時間在這是無謂的贅詞

一樓客廳裡簡直就像一個藝廊,整個空間以極簡的白色風格打造,隨手一件傢俱無一不是出自名家之手,但又不會讓你覺得突兀,一腳踏進這個空間,美的讓你頭皮發麻,接踵而來的就是一襲倦意,那種感覺不是讓你身心俱疲的倦,而是一種彷彿一切都可以在這個空間中淡忘的。
沉浸在PLAY HOTEL的空間裡,大片落地窗前一望無際的海景,不禁讓人只想慵懶地賴在這兒,平常映入眼簾地是一棟又一棟的鋼筋水泥,灰塵沾裹著疲憊與壓力黏在身上,曾經有過被海風吹拂記憶也都被現實的壓力磨去了回憶。但在這民宿裡卻像是在另一個空間一般,只希望能夠暫時停格在這段時間。


 

 

部分的房型經過女主人的巧思,放置了孩童時的回憶。 與新銳藝術家合力打造的裝置藝術,兩夫妻希望提供給台灣藝術家一個發展的空間。 達利的時鐘象徵著只有藝術品能達到永恆,而整間PLAY HOTEL就是個藝術品。

彷彿置身在阿拉斯加 被絢麗光彩所包圍

PLAY HOTEL的每個房間都有各自的風格,「極光房」能在夜裡能製造出如極光般的投影,整間房間都是圓弧造型,就像極光變化無窮的感覺,簡約的設計也間接帶出其實事物最美的就是其本質,其它的裝飾都是依附在其本體再做些許延伸,恰如其分不會蓋過了最原始的概念。

整間房間以圓弧為構想,夜晚的投影燈宛若極光。

低調奢華 宛若中國古典之美

「古典房」一聽之下會有巴洛克或哥德式的錯覺,但不是的,整體的風格是走西洋風沒錯,但既不是哥德式那種華麗的玫瑰窗,也不是巴洛克式那種金碧輝煌的裝飾,而是用些許浮雕去打扮,給人和諧的感覺,如果時空再錯亂一些,就像中國的西子到了古希臘,一抹嫣紅就能讓人驚艷,像把帕德嫩神廟搬到了現代。

用低調的浮雕重新詮釋古典,用些許金碧輝煌演繹奢華。

 

 

房門口的裝飾顯現出設計的細節。 挑高的交誼廳搭配Tom Dixon的吊燈,撞球桌、吧檯、沙發一應俱全,創造一個時尚的休閒空間。 女生房樓上有一大片拼接毯,可以讓女生聊聊心事。

以自然為借鏡 重回大地之母的懷抱

「永生樹」房就有一棵意象的樹在房間的正中間,沒有極光的絢麗光彩,也沒有低調奢華的古典裝飾,甚至連電視也沒有,在投影布幕降下來之前有的只有意象中的大自然,在這裡人類只不過是整個大自然中的一環,我們只是依附在這棵永生樹下藉著它的庇護而安歇。

在中央放置一顆永生樹,象徵人們受到自然地孕育。

精緻的餐點 扎實的份量

這裡的餐點也是一絕,馬卡龍加上一點搗蛋的成分叫「不乖馬卡龍」,份量足足是一般的四倍大,入口即化甜蜜入心,鹹派綿密派皮不會太老太硬,一入口整個香味在口中四溢,吃完了以後才發覺剛剛那一切好像一場夢,口感接近夢幻般的不真實。

女主人熱情招待,從水果到鹹派無一不精挑細選。

民宿小檔案

★民宿名稱:PLAY HOTEL
★訂房專線:(03)978-0056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二段106號

用繽紛的色彩裝飾,樓梯上去是一個寬廣的空間讓人慵懶地躺著。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