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運松山線年底通車

2014年06月06日
 
 
 

字級:

人氣(607)

分享:

軸線翻轉、發展西區 西門町繁華再現
【特別企劃】台北市西區在「東西軸線翻轉」的政策誘因,加上捷運松山線年底即將通車的效應,根據內政部去年公布的實價登錄顯示,台北西區開封街一段的8.6坪店面,每坪單價613.9萬元,躍居「黃金店面」寶座,這也顯示西門町周邊的繁華再現,房產交易熱絡情況已成全國房市矚目焦點。

安家MOrE+日景立面透視圖

 

「軸線翻轉、發展西區」是馬英九總統當年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時提出的政見,之後,郝龍斌「馬規郝隨」,持續推動此一施政理念,目前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也再重申發展台北市西區的市政政策重點,而各黨派市長、議員侯選人也都以此為競選的政見主軸。

所謂的「軸線翻轉、發展西區」是指運用都市更新、國土活化等手段,透過社區營造及觀光計畫,再造已失去生機的西區並與蓬勃發展的東區相互輝映。而台北車站前的雙子星大樓,「兩棟101」的進駐,除了帶來如同信義區的百貨商圈效應外,由於雙子星大樓下有著五鐵共構的交通設施,挾藉機場捷運的通車效應,兩棟76層以及56層規格的雙子星大樓,將拉抬西區房市。除此之外,目前貫穿西門町的板南線外,捷運松山線無異刺激北市西區發展的另一利器。


郝龍斌:翻轉東西軸線 捷運松山線拚年底通車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個月到松江南京站視察工程進度時表示,市府要力拚年底前讓捷運松山線通車;而歷時8年的捷運松山線工程,目前也邁向最後階段,正進行站體出入口建築裝修與水電環控及機電系統工程測試。

即將通車的捷運松山線自西門站,沿中華路接塔城街,北過鄭州路後轉天水路接南京東路直行,最後東行至台鐵松山後站廣場,總長約8.5公里,全線規畫8個地下車站,未來從松山站到西門站僅需15分鐘。

台北市府表示,目前松山線捷運線的土建工程與機電工程進度達9成以上,工程到一個段落將有公共藝術進駐;而捷運松山線將銜接新店線共同營運,亦可與板南線、淡水線、新蘆線與文湖線轉乘。

安家MOrE+交誼廳透視圖 安家MOrE+門廳示意圖 安家MOrE+空中花園透視圖

西門站雙捷共構

 


政策利多 西區房市當夯

北市西區在捷運交通動線、人潮聚集、及重大建設等利多加持下,西區商圈再度成為外界焦點,甚至出現「店王」。依內政部實價登錄資料,101年9月中華路一段1間店面以單價396 .9萬成為「店王」,不到3個月後,開封街一段再以每坪單價613.9萬元刷新「店王」紀錄。

此外,包括中國信託人壽以總價36.8億元,買下寶慶路上的皇家季節酒店;富邦人壽大手筆斥資67億元,買下西門町萬國大樓,另外此外,還包括有西門町峨嵋街32號、成都路35及成都路41號,土地單價都以破千萬成交。

房產專家分析,台北西門町與總統府博愛特區僅中華路一路之隔,擁有房產的競爭優勢,但博愛特區及小南門區域新推案都已破一百五十多萬元,相較下來,西門町的房產增值性,有很大的空間,倍漲飆升指日可待。

專家指出,台北西門町除了有繁華成熟的商圈外,近年在萬華都更議題的持續發酵,二十四小時家樂福的進駐,再加上Ubike的普及化,鄰近的中正紀念堂成為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當地房仲代銷業者表示,目前西門町週邊有近十個都更案已成功整合後,持續推案中,未來此區將受惠於政策利多及都更的利多,房產發展將成為台北市最火熱的焦點。

安家MOrE+位置

台北市東西區比較圖

 


安家MOrE+基本資料

投資興建:安家國際。捷順建設有限公司
每坪單價:85萬
規劃格局:2房~3房
坪數規劃:26坪~32坪
戶數:63戶
類型:高級住宅大樓
公設比:33.80%
樓層:地上13樓、地下3樓
停車位售價:180-190萬
基地位置:西寧南路287號
接待中心位置:西寧南路287號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