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遷址大直商辦 最利跨國淘金

萬眾期待 終於現身

2014年05月25日
全球景氣復甦,加上壽險投資解禁,帶動商用不動產交易氛圍。

【廣編特輯】
全球景氣復甦,加上壽險投資解禁,帶動台灣商用不動產交易氛圍,隨著國內政策逐漸走向開放市場,嗅覺敏銳的投顧機構,早已將眼光鎖定頂級A辦。專家表示,台灣豪宅交易火熱,但住宅終究屬於內需市場,外資感興趣的是投報高、價格比起豪宅相對低點的商辦,換言之,頂級A辦才是全球性的投資標的。



宜華開發案以全新國際會展中心的規劃打動都審委員的心,外觀已大致成形。

開放政策助益商辦市場

近期由於服貿議題引起廣泛討論,讓人不禁聯想,服貿通過是否代表台灣商辦市場將馬上進入戰國時代?對此,第一太平洋戴維斯台灣區總經理高銘頂表示,中資企業進入台灣,在短期內應該會以長租代替購買的方式經營,因此服貿通過對台灣商辦的租賃市場應該有正面影響,首先就是租金投報的增強,租金投報率提升,價格就有增長空間,因此他對商辦租金前景抱持樂觀態度,認為未來可能呈現緩步上揚走勢。


 

「台北時代廣場」基地與宜華開發案緊鄰,結合國際旅館、會展中心,形成「CBD中城」,成為台北市最新的國際級門戶。(建築3D參考圖)

大直CBD正中心 宜華飯店APEC級會議場所

在各大商圈中,大直CBD正悄悄成形,西華大飯店董事長劉文治正不惜投入重資,在大直打造全新的APEC級會議中心。這塊位在大直重劃區大彎北段的基地,面積達七千六百多坪,遼闊工整,被觀光旅館業者視為「台北最後處女地」。全案主體是西南C棟的旅館大樓,地上1層至17層為國際觀光旅館服務設施及客房單元,18層至39層為一般旅館住宿單元即所謂「All-Suite Hotel」之長住型旅館。與之相連為高7層的國際會展中心建築,另外還有2棟樓高42層的飯店式高級住宅。當初在都審時就是以全新國際會展中心的規劃打動都審委員的心。


區域商業機能推向顛峰

打造此案的推手,劉文治是台灣五星級國際飯店先驅之一的西華大飯店(品牌名稱為台北西華飯店)的董事長,全案預計於今年9月完工,屆時國際會展中心加上國際飯店和頂級住宅的規劃,與萬豪國際飯店集團(Marriott)聯盟。預計將區域的商業機能再推向顛峰,不僅帶來了國內航空、交通、旅遊、飯店、餐飲、等相關業者的商機,也得以大幅提升區域形象。

台北時代廣場 緊鄰宜華頂級A辦規格

宜華開發案將大直商業機能再推向尖峰,目前大直區域內商辦案不多,僅有的數棟商辦建築像是長虹誠品商場只租不賣,全聯企業總部則是自用為主,顯見開發商惜售心態。

由於區域本身就是典型豪宅聚落,商業配套跟頂級住宅都已經成形,地產專家表示,時至今日,投資房地產在企業置產中已經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大直跟信義區的發展模式很相像,都是由豪宅聚落先發展,因為企業主希望在居住地有辦公的場所,因此帶動辦公需求,除此之外,大直離松山機場非常近,搭捷運兩站的距離可以到機場,是整個台北最接近機場的重劃區,對有國際移動需求的企業主非常便利。

大直核心友善辦公環境

看好大直商辦市場前景,建商在宜華開發案旁推頂級A辦案「台北時代廣場」,該案基地與宜華開發案緊鄰,結合國際旅館、會展中心,形成「CBD中城」,成為台北市最新的國際級門戶。

「台北時代廣場」專案經理蘇同福表示,大直未來的中心點可能會從美麗華轉移到宜華,就像101一樣成為區域地標,未來可以承接信義計畫區的地位。除此之外,大直是低建蔽率的親綠環境,國外近年來倡導友善辦公環境新理念,就像Google企業總部,良好的規劃才能帶進優秀的人才,在台北市這樣高密度的環境中,唯有交通便捷的大直具備這麼舒服的環境。

除了地段以外,建商也相當注重辦公空間內部的規劃細節,從挑高八米的門廳打造氣勢,頂樓也規劃出泳池,從天際線看頂樓形成一幅美麗的市景。蘇同福強調,台灣有很多A辦的公共服務空間還是很小,在設備上也還是比較舊的型態,「台北時代廣場」參考了新加坡、杜拜等國外先進規劃,提供最頂級的配備,對塑造企業品牌有絕對優勢,也可以安排商業訪客就近居住國際飯店。

台北時代廣場基本資料

基地面積:3255坪
樓層規劃:10F/B4
外觀/公設/景觀:李天鐸建築師
結構設計:SRC
投資興建:興富發建設
使用分區:娛樂區
基地位置:宜華飯店旁、樂群二路
接待會館:樂群二路、明水路口
洽詢電話:(02)2532-4288
資料提供:愛山林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