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續漲 1坪飆90萬

2014年05月23日
 
 
 
 
 

字級:

人氣(1078)

分享:

新北每坪42萬 雙雙創新高
【王筱君╱台北報導】政府打房力道愈來愈猛,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引用行庫資料,指雙北市房價已消風,但《住展》雜誌昨公布北台灣4月新案平均成交行情,台北市每坪90.7萬元,月增2%,新北市每坪42.5萬元,較3月增0.95%,房價創下歷史新高;而桃園、新竹縣市與宜蘭3區有微幅下修趨勢。

近期房市利空不斷,對消費者購買信心產生負面影響,但雙北市新推案價格仍再創新高。范厚民攝

 

根據《住展》公布4月新案平均成交行情,桃園縣1坪25萬元,較3月25.1萬元微幅下滑,新竹地區每坪23萬元,月減0.86%,宜蘭每坪20.1萬元,下降1.47%。「只看單月變化就斷定房價趨勢反轉,似乎言之過早。」


桃竹宜微幅下修

《住展》雜誌主編施絢傑認為,桃、竹、宜4月房價雖較前月微幅下滑,但絕對水準仍處在高檔。
宏普建設業務副總游武龍說,近期政府祭出選擇性信用管制的確影響買氣與信心,但民眾購買不動產不外乎考量地段、產品力、價位與建商信譽。他舉新莊副都心「宏普AMAX」為例,基地位在捷運站口,規劃17~33坪獲兩岸商用客認同,總銷70億元推出1個月已售7成,「地段好,加上產品定位對,順銷不成問題。」
志嘉建設推案主力集中在新竹地區,業務經理王秉逸坦言:「竹北今年市場熱絡度不如去年,投資人從大坪數轉到小坪數,目前是小坪數首購天下。」王秉逸透露,以往竹北建案都朝大坪數規劃,但礙於市場環境,部分已取得建照個案寧可廢照,或重新修改坪數。
志嘉建設還在北市捷運古亭站推地上權案「志嘉水曜」,規劃60戶17~28坪小宅已在潛銷期,王秉逸表示,還需要時間教育消費者觀念。
「這波打房的確有造成購買人信心動搖,或者轉趨冷靜,總之,絕對不會再去追高價錢。」桓邦建設總經理陳志瑤分析,雙北市非精華地段,若又無捷運加持,站在建商推案立場就不能太過樂觀。桓邦與大陸工程與厚生集團合作信義計劃區B7素地建案,基地逾1000坪,總銷百億元,預計在年底推出。


推案坪數兩極化

在淡水紅樹林推水岸宅「馥人灣」的精聯建設董事長蔡家福直言,政府政策搖擺不定,對房地產來說是顆不定時炸彈。甲桂林廣告副董事長曹瑞濱認為,推案規劃坪數將加速走向兩極化,銷售則要看個案表現。

北台灣近1年新案平均房價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