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房市 僅44%網民看漲

 

2013年12月20日
更多專欄文章
民眾對明年房市看漲比例減少約一成,看法相對較保守。范厚民攝

【張菱育╱台北報導】房仲業者調查網民對明年房市看法,雖有4成4看漲未來1年房價,但季減12%,對明年第1季房價看法相對保守,以持平小漲居多。學者認為,明年下半年有較大議價空間、因此帶動交易。



民眾對未來1年房價看法

Q1非購屋時機

永慶房產昨發布趨勢報告調查,民眾對近3個月房價看法略微保守,以持平小漲居多,有40%民眾看漲,季減2個百分點。
對未來1年房價看法,44%民眾看漲,較第4季減12個百分點,顯示民眾對長期房價較保守。且有55%民眾認為明年第1季不是購屋時機。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今年下半年國內經濟表現不佳、政府查稅轉趨積極、房價也相對高檔,民眾對短期房價看法稍呈保守。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說,預估明年上半年整體交易量持平,下半年因議價空間有機會擴大,交易量也隨著增加。
昨美國聯準會宣布明年1月起將縮減購債比例,也就是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政策)趨向退場,台灣房屋表示,資金須分散風險,讓全球房市熱,其中又以馬來西亞、美國、日本等區較受矚目。



民眾對明年第1季房價看法

「20年內恐難跌」

住新北市的小俏說,現在年輕人普遍還是希望有自己的房,賺得多就買新大樓,賺得少就買中古公寓,房價在20年內恐怕很難下跌。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