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稅將延長3年 建商:預料之中影響不大

相關關鍵字 > 政策 , 奢侈稅 , 建商 , 房市 , QE , 房價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奢侈稅將延長至第三年,稅率擬定為7%,對此,冠德建設副總經理洪錦欽表示,原本市場預期奢侈稅將延長至四年,若現在年限縮短至三年,也是在市場原先預期內,對房市影響不大。未來在奢侈稅修正案不確定因素逐漸明朗後,對市場人氣將有幫助。

奢侈稅將延長至第3年,並提高稅率,對此,建商表示,不意外,且認為影響不大。(圖/好房資料中心)

洪錦欽指出,受美國QE(量化寬鬆)將退場和奢侈稅修正案的影響,近期各大案場人潮、成交狀況均較先前下滑二至三成,現在若奢侈稅修正案的方向傾向於延長三年且擬課7%稅率,在政策方向輪廓逐漸明顯後,對市場影響就會降低。

洪錦欽說,現在房地產市場已經趨向於理性,房價不會向先前出現亂飆漲,現在奢侈稅修正案的政策輪廓已有雛形,對於接下來市場看屋人氣恢復有幫助,只要案場有人來看屋,成交量也將逐步恢復。

洪錦欽表示,在奢侈稅的限制下,目前市場上短線投資族群已退散,市場上想用預售屋槓桿融資操作賺取資本利得利差的投機客不再。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