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價便宜1成 首購族青睞夜市宅

2013/08/31           

【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北市夜市周邊房價相對便宜,夜市宅成為首購族入住北市中心的「跳板」。圖為台北寧夏夜市。
本報資料照片

夜市是台灣特色,也是國外觀光客來台必逛景點,但因油煙汙染與噪音干擾,夜市周邊房價通常比同行政區便宜約1成,其中南機場夜市周圍房價每坪51.4萬元,是台北市房價最低的夜市宅,也比中正區均價便宜3成以上,成為許多首購族指定居住的區域。

好房網統計,中正、萬華區邊界的「南機場夜市」是北市價差最大的夜市宅,中正區每坪均價77.9萬元,南機場周邊夜市宅均價僅51.4萬元,兩者價差高達34.01%。 

中正區的公館夜市,周邊房價平均每坪約67.9萬元,比同區域價差達12.83%。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夜市宅雖然周邊環境較差,但房價至少便宜1成以上,生活機能便利,對於財力較薄弱的首購族、年輕買屋族來說,可說是入住台北市的「優先選擇」。

以南機場夜市來說,旁邊就是「青年國宅」,不僅有大量釋出的房屋,且房價平均為4、5字頭,附近又是青年公園,適合一般年輕家庭入住。

台北市也有夜市宅較貴的區域,據好房網統計,「遼寧夜市」周圍均價78.7萬元,比起中山區均價70.8萬元,還貴了11.15%。

「士林夜市」均價則為65.9萬元,比士林區平均行情每坪63.4萬元,貴了3.9%。

中信房屋企劃研究部副理江龍名表示,遼寧夜市周圍新建案,具備地段好、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等多項優勢,反而比中山區其他區域來得貴。

士林夜市周圍也因鄰近捷運劍潭站,有不少新建案完工,加上士林夜市是士林最精華、熱鬧的地段,房價也自然高。

圖/聯合報提供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房價便宜1成 首購族青睞夜市宅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6099#ixzz2dmgwjgsa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