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新地王 每坪飆1,147萬
2013/08/28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夆典位於台北市中華路、忠孝西路土地以每坪1,147萬元售出,創全台素地新天價。 記者黃義書/攝影

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看好台灣未來觀光旅館市場,昨(27)日以24.75億元,買下夆典位於中華路、忠孝西路215.68坪土地,每坪土地單價高達1,147.53萬元,創全台素地新天價,榮登新地王。

夆典位於中華路、忠孝西路215.68坪土地,原計畫推出總銷逾30億元的預售案「首都門」,但因該地緊鄰台北車站商圈,以及未來國門雙子星大樓,位置相當優越,未等預售案對外銷售,就被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Alpha Investment Partners)搶先購入。

新加坡私募基金首峰資金管理是亞洲專事不動產投資數一數二的大型私募基金,基金規模相當龐大,近期一檔基金規模高達16、17億美元,相當於新台幣480至510億元。近年最有名的成交案例為,去年將新加坡價值達新台幣近70億元的商辦大樓,轉售賣給國泰金控前副董事長蔡鎮宇。

首峰資金管理關注台灣不動產市場多年,據悉,已與夆典洽談購地事宜將近半年,昨日正式透過台灣分公司欣富亞洲出手,以總價24.75億元成交,換算每坪土地成交價達1,147.53萬元,寫全台素地交易新天價。

夆典表示,該案原計畫推出預售案,但因處分土地收益與未來興建房屋出售獲利相當,決議處分該土地,全案獲利預計第4季入帳。法人表示,夆典處分利益約9.5億元,對公司每股挹注約4.9元,若加計「上河苑」、「首富」完工入帳收益,公司全年每股稅後純益有機會上看8元。

首峰資金管理背景為新加坡私募基金,世邦魏理仕投資部資深總監陳俊逸表示,未來此案將和國外旅館業者合作,打造商務旅館。

業者指出,該案土地和興建成本約32億元,若以住房率九成估算,年租金收益達4至5億元,投資報酬率至少6%以上,這也是私募基金天價獵地的原因之一。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專案經理王維宏表示,最近兩筆超過千萬的土地單價都落在台北市西區,主要是該區多為商四土地(容積率800%),因此土地單價容易拉高。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產業動態 - 全台新地王 每坪飆1,147萬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152&f_ART_ID=295931#ixzz2dEYYyShu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