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區起跑 奇岩翻紅

2013/08/23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投奇岩重劃區。 記者蘇健忠/攝影

大台北房地產市場上,捷運奇岩站過去「名不見經傳」,但今年已不同。由於「奇岩重劃區」推案起跑,當地房市今年迅速翻紅,不只網路討論大增,很多人更利用假日到當地看屋,區域房仲表示,最近幾個月看屋人潮少說增加3、4成,物件成交速度也從以往2~3個月縮短到1~2個月。

奇岩站位於淡水捷運線上,搭捷運從台北往淡水,過了石牌、唭哩岸站後、就是奇岩站,它的下一站則是北投站。如果開車,走洲美快速道路下大業路到北投,往右就是奇岩站。

奇岩站房市過去少人注意,除了當地距台北市區較遠外,過去幾年當地大多數土地都在「重劃」,重劃未完成之前,很少推案,「能見度」也因此很低。另外,奇岩站靠近大業路一帶,仍屬工業用地,也讓當地房市發展受到相當限制。

遠雄山綺 地點:三合街二段   每坪價格:85~95萬元 記者蘇健忠/攝影

不過,有巢氏石牌捷運站前店東吳彥廷表示,當地居住環境其實很不錯,不只有捷運站,道路交通也很方便,而且前有關渡平原,後有丹鳳山,只要樓層高一點,視野沒被擋住,從住家看出去,前後都是綠油油的一片。

永慶房屋北投光明店長潘麒安表示,由於奇岩站房市長期未被注意,比起石牌一帶,當地中古房價相對便宜,一般大樓大約4、50萬元,公寓甚至只要3字頭就可買到,也算是一個可以撿便宜的房市區。

華固奇妍─晴川 地點:三合街二段   每坪價格:85~90萬元 記者蘇健忠/攝影

奇岩重劃區目前推案開價一坪都要8、90萬元,房仲業表示,民眾可考慮周邊的奇岩派出所、溫泉路住宅區、奇岩站對面的大業路一帶,或轉到北投站周邊購屋;預料這些地區在重劃區預售屋帶動下,都有補漲空間。

奇岩派出所 周邊環境佳

奇岩派出所位於三合街一段、公館路口,就在重劃區旁,周邊以公寓居多,實價網上,成交行情大多一坪30來萬元,也有一些電梯華廈,單價可達45萬上下,但沒有超過5字頭。

花沺藏 地點:三合街二段  每坪價格:未定  記者蘇健忠/攝影

這裡的生活環境不錯,鄰近丹鳳山,居家很安靜,雖然沒有商圈,但附近有一間頂好超市,還有一所清江國小,採買、小朋友上學都還算方便。

溫泉路住宅 大型社區優先

從奇岩重劃區公館路或一旁奇岩路往北投方向走,車行約10分鐘就是新北投溫泉路一帶,這裡有很多溫泉住宅,舊一點的一坪30來萬就可買到,新一點的則大約4、50萬元。

由於當地距奇岩重劃區也不遠,潘麒安認為重劃區內的預售屋如果賣得好,這裡的住宅房價也會連帶被推升。

家居奇玉 地點:三合街二段  每坪價格:88萬元  記者蘇健忠/攝影

如想購買當地溫泉宅,潘麒安提醒應購買天然的溫泉,而非加料自泡的溫泉宅,這種溫泉宅接受度不高;另外,以管理良好的大型溫泉社區為優先,溫泉住宅公設需要很好的維護,如果管理不佳,往往會讓公設空置,影響房價。

大業路一帶 老舊房子較多

奇岩站位於北投路、三合街二段口,出了捷運站往丹鳳山走,就是奇岩重劃區,反向,往關渡平原走,則會先到大業路,再過去就是一望無際的關渡平原,從北投路到大業路之間有不少工業住宅大樓,像「北美市」,5年的新成屋,實價網上成交40萬出頭,只有奇岩推案的一半價。

不過,特別提醒,這裡高樓層視野雖不錯,但小環境並不理想,有許多小工廠和老舊房子,街廓景觀比較差。

北投站 最熱鬧房價最高

如果希望機能好一點的,可以考慮到相距奇岩站車程只有兩分鐘的北投站買屋,北投站是北投最熱鬧的商圈,食衣住行一應具全,但房價比奇岩高不少,目前公寓要價都在5字頭,成交約40多萬,10年內大樓則多在65~70萬元。

當地有兩棟高指名度大樓,一是「正隆麗池」,一是「克拉美地」,都在捷運站附近,目前要價都在7字頭以上。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重劃區起跑 奇岩翻紅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4&f_ART_ID=295721#ixzz2cqedVd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