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岸景觀宅 每坪價差8倍

北市開發殆盡 新北新竹搶推案

2013年08月19日                                                                 
                                 更多專欄文章                           
新竹頭前溪第一排建案齊發,每坪開價27~40萬元 。資料照片

【郭寶懃╱台北報導】水岸景觀宅視野棒,銷售中的景觀宅建案從每坪27.5萬元到60萬元不等,只是台北市區和新北近郊知名的河岸建地開發殆盡,目前水岸宅建案多在新北中和、五股和三峽、新竹竹北等地推出,因區位不同,雙北市水岸景觀宅每坪價差可達8倍。


北市最知名的水岸豪宅區在大直重劃區一帶,拜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等名人住戶加持,身價水漲船高。太平洋房屋大直店直營店經理陳麒輝表示,以水岸豪宅「帝景水花園」為例,今年第二期社區有高樓層住戶,開出每坪235萬元試試市場反應。以此相較於正在三峽推出的水岸景觀宅「立信鼎峰」,開價一坪27.5萬元,每坪價差達8倍。
目前遠雄建設在新北市中和區華中橋西側重劃推出「遠雄左岸」系列,開價一坪為50~60萬元,吸引不少企業主。

遠雄左岸吸高階客

專案經理吳亞芳表示,「遠雄左岸」系列中的「采梅園」和「紫金園」總銷超過60億元,客群都是以高階主管、醫生和企業主居多。
五股洲子洋重劃區「上河園」是近期較新的水岸宅推案,坪數規劃為23、30和40坪,面河單價為44~49萬元,無景觀為36~40萬元,刻意規劃2房水景宅,以較低的總價吸引置產客。專案經理洪光群表示,目前在新北地區推出景觀宅在2000萬元上下已經很少了,總價低、稀有性與保值高也引來自台北與高雄的置產客。
至於三峽地區的「立信鼎峰」每坪開價27.5萬元,坪數為39~69坪,6樓以上可見三峽溪。


銷售中指標水岸景觀宅

三峽新竹首購居多

專案經理馬郡達表示,目前吸引客群多為三峽在地客,又以首購族居多,外地客則以中永和、板橋為主。永慶房屋代銷協理何彥煒表示,水岸景觀宅視野棒,保值性佳,台北市當地客人或區域客都可以接受,但每坪價差是因區域而異,位置好、相對價位也較高。
新竹地區也有不少水景宅,「鴻一」、「景泰然」和「竹北之星」都位於頭前溪第一排,每坪開價27~40萬元,坪數為40~80坪,吸引不少台北桃園自住客購買。專業經理陳楚傑表示,客群成交量最大是新竹科學園區的上班族最多,達7成以上,換大坪數的客群又以換屋族居多,也有不少台北桃園外地客層。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