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動工未定 淡海買氣降

 

2013年08月16日                                                                 
                                 更多專欄文章                           
淡水輕軌預計最快10月招標,對當地房市有加分作用。彭仁義攝

捷運效應
拉抬淡水房市最有力的淡海輕軌工程,最快今年10月底進行招標,已有台灣世曦、中興和泰興等業者詢問。永慶房屋代銷協理何彥煒表示,通常捷運通車前對房價效應高,通車後效應較小,若淡水輕軌路線核定,對當地房市有加分效果。


估2018年才通車

新北市捷運工程處幫工程司吳政諺表示,環境影響評估已報行政院環保署,要等最後核備才能允許動工,預計第一期綠山線和預定G6站在2018年底通車,而第二期藍海線B1~B6站在2024年底通車。
淡海新市鎮新建案「謙樹」專案經理劉俊廷表示,部分民眾買屋時會對捷運是否動工表達疑慮,加上最近受到QE(Quantitative Easing,量化寬鬆)政策與奢侈稅的影響,淡水房產市場買氣變淡,6月以來看屋人潮少了約1/3。 記者郭寶懃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