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有福地 房價至少便宜1成

記者徐義平/專題報導

過去國人購屋禁忌多,鬼月不能入厝,買房不能選在福地附近,但隨著房價飆漲,「福地宅」具房價便宜的特性反而成為購屋誘因。

房仲網調查北市「福地宅」與整體行政區平均房價差異,發現最少有近1成的價差,其中南港研究院路三段的福地宅每坪均價約30.7萬元,與南港整體平均房價約61.7萬元,便宜最多,等於用區域5折房價便可買進。

好房網調查北市靠近福地、殯儀館周邊1000公尺內的住宅成交資訊,發現具「福地宅」效益的路段,房價普遍低於該行政區平均房價。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表示,國人普遍存有「敬鬼神而遠之」的觀念,基於心理因素或傳統禁忌使然,擔心陰濕、磁場不佳、景觀凌亂等,也是福地宅較區域房價便宜的因素。

大安區也有福地宅

除南港外,傳統的燙金行政區大安區也有福地宅,主要集中臥龍街188巷一帶,因鄰近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且周邊殯葬禮儀公司群聚,福地宅每坪均價約59.1萬元,相較整體大安區每坪均價91.6萬元,房價便宜逾3成5。

不過,近期有部分「福地宅」價格出現回春,以文山區興隆路二段203巷附近為例,每坪均價約46.3萬元,相較整體文山區每坪均價47.1萬元,一坪僅便宜8000元,主因是北市近年編列預算,陸續將福地遷移並規劃成綠地,反而成為區域房市利多,房價自然與區域行情貼近。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