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地價 大安區漲幅4.21%最高

中廣 2013-08-07
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Plurk
 
台北市主計處今天(七號)公布,台北市今年三月底,臺北市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30.30,比較去年九月底,上升百分之三點七八,升幅在五都中,位居第四位;其中各行政區,以大安區上升百分之四點二一幅度最高,另外各使用分區的平均區段地價,住宅區及工業區都以信義區的區段地價最高,商業區則是以大安區居冠。(林麗玉報導)

 

臺北市主計處表示,台北市持續投入多項公共工程及交通建設,加上生活機能及整體環境便利,這幾年台北市的地價指數,呈現上升態勢,而依照地政局及內政部地政司統計,臺北市今年3月底的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30.30,比較去年9月底的125.56,上升3.78%,其中各行政區,以大安區上升4.21%幅度最大,各使用分區則以商業區上升3.94%幅度最大,而住宅區及工業區則分別上升3.71%、3.66%。與5個直轄市相較,總指數升幅僅次於新北市(5.15%)、臺中市(4.64%)、高雄市(3.85%),居第4位。如果再觀察今年3月底,臺北市各使用分區的平均區段地價,住宅區以信義區區段地價,每坪132萬7千多元最高,文山區區段地價為36萬7千多元最低;商業區以大安區270萬2千多元居冠,北投區74萬9千多元最低;工業區則以信義區84萬9千多元最高,士林區29萬2千多元最低。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