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7宅2天棄權率逾14%

 

2013年08月07日                                 
                 更多專欄文章
A7宅昨13人放棄,棄權率達14%,多數考量還款壓力而放棄。范厚民攝

【吳苡辰╱台北報導】A7合宜宅每坪均價僅15萬元,因而吸引逾2萬名民眾登記承購,但開放選屋至昨已16日,平均每日約10人放棄,累計棄權率為11.3%,前日與昨日單日放棄人數皆更達13人,棄權率高達14.4%。業者研判預算不足為主因,更有民眾簽約後,考量還款不易,隔天退訂。


還款佔月收入30%

符合合宜宅承購資格者,經濟能力往往較低,因此選屋後陸續有不少預算有限的民眾,詢問有關還款問題。A7合宜宅聯合銷售中心副主委馬士雄表示,不僅有民眾在選屋選到一半便離開,也有民眾簽約後隔天退訂,主要都是考慮後續還款壓力過重,而忍痛棄權。
估價師陳碧源表示,購屋前要考慮每月還款能力,將子女學費、保險費、管理費等日常基本開銷納入,因此一般都建議每月還款金額應控制在家庭月收入30%以內,最多不超過40%,若以總價4房加1車位,總價約850萬元推估,每月還款約3.5萬元,則家庭月收入應達8.75萬元以上,且要預留一筆急用金。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