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房價變便宜 亞洲人搶買

2013/08/06           

【經濟日報╱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東京房屋租金報酬率可高達8%,加上日本房地產市場出現復甦跡象,吸引亞洲投資人紛紛搶進東京買房。

圖/經濟日報提供

與努力打壓高房價的香港、新加坡與台灣相比,日本政府致力貶抑日圓,也讓東京的房價更為親民。

彭博資訊報導,曾任空姐的48歲台灣人茱莉亞‧張(音譯)常在台灣與東京兩頭飛,因為她在分散家族海外投資時,選擇投入已跌價20年的東京房產。

現在她打算在東京買第三棟公寓。

茱莉亞‧張說:「東京房地產相對便宜,投資東京房地產很划算。」她在東京市中心投資的一棟三房公寓總價為1.7 億日圓(170萬美元)。

不動產經紀商仲量聯行國際部主任兼資本市場主管水野昭彥說:「與新加坡和香港的房價漲幅相比,日本顯得便宜。投資日本房地產可望收到穩定的租金收入,房價也會上漲。」

仲量聯行指出,東京房價每平方呎約12萬至15萬日圓(新台幣3.6萬至4.6萬元),低於香港的每平方呎約28萬至40萬日圓(新台幣8.5萬至12萬元),以及新加坡的20萬至25萬日圓(新台幣6萬至7.6萬元)。

另據紐約房產估價商米勒山謬公司與房仲業者Douglas Elliman,曼哈頓公寓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呎1,381美元(13.7萬日圓)。

日本大城市目前的房地產價格與1980年代泡沫經濟時的高峰相比仍不到一半。

根據不動產經濟研究所,東京與周邊縣市的三房公寓均價6月時較去年同期上漲7.9%至4,830萬日圓。

高緯環球亞太區執行長馬盛緯(Sanjay  Verma)指出,推升亞洲主要城市房價的豪宅市場投資資金如今正流向東京,「資金非常活躍,只要有閒錢,就要找到投資管道」。

信義房屋駐東京的主管表示,價格不到5,000萬日圓的一房公寓報酬率約為6%至7%,房貸利率約2.5%至3%,且日圓兌美元今年來大幅貶值,使東京公寓價格相形下比去年便宜約15%,也推升投資需求。 

投資日本房地產 台韓中客戶廝殺激烈

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今年日圓匯率波動不小,帶動日本不動產變便宜,日本信義社長何偉宏表示,最近不乏台灣和中國人士投資日本房地產,連不愛買房的日本本地人也積極參加房市說明會,日本信義上半年的業績,就超過去年全年業績,幾乎天天都在成交,沉寂多年的日本房地產終於動了起來。

現階段赴日購屋的民眾不但比過去多了很多,而且更大手筆。之前赴日買房都是屬於「小而美」的包租客群,購屋金額多在3,000  萬日圓,但今年想買上億日圓以上、口袋深的客層明顯變多,指定要找地點好的豪宅物件。

去年以前台灣客大多仍偏租金報酬率高的店面、辦公室,今年明顯轉向屋齡新的豪宅物件,從純看租金報酬率,轉變為著眼未來的增值性,投資行為出現明顯的改變。

日本信義近一年的熱銷產品,新成屋比重從30%成長至70%,88%的成交房屋位於東京都都心五區(涉谷、新宿、中央、港區及千代田等五區),單戶總價也從去年平均4,930萬日圓,增為6,497萬日圓。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區域情報 - 國際房市 - 東京房價變便宜 亞洲人搶買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23&f_SUB_ID=4079&f_ART_ID=294811#ixzz2b9Yohlnp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