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成不畏鬼月看屋 議價狂殺一至兩成

卡優 2013-08-03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Plurk
 

  即將進入俗稱「鬼月」的農曆7月,然而在房價居高不下,以及現代人禁忌觀念逐漸淡化下,成為許多民眾眼中進攻房市的好時機。房仲業者調查發現,6成民眾不忌諱鬼門開期間看屋,甚至逾8成看準議價空間大,至少可以砍價1至2成,把握機會使出「殺」手鐧搞定「房」事,準備晉升「有殼族」。

 

 

  回顧去(101)年樂屋網統計資料顯示,農曆7月預約看屋數較前一個月下降18%,顯示傳統民眾的買房大計仍會避開好兄弟專屬月。然而今(102)年最新調查發現,對於鬼月買賣房屋,38%的網友完全無禁忌,48%主張居家風水比購買時間點更重要,但仍有14%觀念保守,信誓旦旦聲稱絕對不會在鬼門開期間進場購屋。

 

 

  進一步詢問房仲表示,按照以往經驗,農曆7月房市交易量下滑比例達54%,在看屋人潮驟減下,約40%的屋主會釋出較大的議價空間。不過超過半數網友認為,鬼月賣房僅是碰巧,只有急需現金的屋主議價空間較高,但挾著鬼月名義進場,多少仍能砍價1至2成,因此84%的網友坦言會趁勢追擊殺價。

 

 

  好房網調查也發現,6成民眾不忌諱鬼月看屋,其中,更有7成主張議價空間更大,反而是看屋的好時機。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表示,農曆7月向來是房地產市場的淡季,外加今年在奢侈稅傾向只修不廢,而且閉鎖限期可能延長的浪頭上,賣壓較大的地區,可能有賣方願意降價求售,使得買方議價空間變大。

 

 

  不過樂屋網副總紀建琪提醒,雖然鬼月買到物超所值好屋的例子不少,但曾經有部分民眾在殺價成功後,以為撿到便宜,疏於檢查屋況而興高采烈立即簽約,結果入手的是問題屋,因此建議民眾與屋主議價後,即便趕簽約,也要記得檢查房子的每個細節,以免造成毀約沒收訂金,或是賺差價、賠了裝修費等窘況。

 

 

  另外,風水專家蔡上機強調,若要在鬼月裝潢或入厝,可以掌握幾項趨吉避凶的良方。例如除了房間外,室內其他空間24小時點燈,同時運用海鹽與糯米的混合體,以芙蓉葉沾濕利用河水或雨水加井水、生水加熟水製成的陰陽水噴灑,或是採用檀香淨爐燃起的香氣環繞,均可以達成清淨各角落的作用。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