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房屋黃弟鏟:最好是台北市30年以上屋齡40萬戶, 分10-20年,全部改建完成,根本不用擔心都更不成,也有好市容,多讚啊!
 
雙北危險老建物 擬重建、拉皮

2013/07/21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台北報導】

內政部已完成防災型都更計畫規劃,將自今年下半或明年起推出四年計畫。針對台北、新北為主的卅年以上老舊建物,位處地震斷層、液化土壤及災害潛勢地區,由政府指定幾處,拆除重建、拉皮或整建補強,預料對營造產業創造很大商機。

李鴻源昨天表示,他將向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規劃內容。雖然防災型都更計畫,是以全國都會型地區的老舊建物為標的,但主要以鎖定台北、新北,風險較高的老舊建物為主。

營建署代理署長許文龍表示,內政部是依國家地震中心所模擬的狀況,設定地震發生帶來的建物風險,大台北地區只要發生規模六點三以上地震,就會倒四千多棟房屋,營建署據此規劃「防災型都更」計畫。

內政部官員表示,由於防災型都更計畫,必須透過都更基金逐年執行,因此,如果向國民黨中常會、行政院簡報獲得同意,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即可推動執行。

許文龍表示,這項計畫,是由政府由上而下督導推動,指定都更地點,並由地方政府執行。

做法上,依都更條例第七條,以「防災需要」為基礎,選定崁腳斷層幾處建物,由政府指定拆除重建、或拉皮整建。

營建署官員指出,台北市卅年以上建物約近四十萬戶、新北市卅年以上建物約四十七萬戶,位於高風險、災害潛勢地區的「老舊建物」,有幾千棟建物。



全文網址: 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政策焦點 - 雙北危險老建物 擬重建、拉皮 http://money.udn.com/mag/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94038#ixzz2ZjEjcK9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黃弟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